做过心脏支架后,可以使用电热毯吗?

会员184338521 66 已回复
婆婆心脏一直都不好,去年做了一个心脏支架手术。效果还可以,但是老家天气太冷了,婆婆老想开电热毯。但是据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限制的东西特多。做过心脏支架后,可以使用电热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做心脏支架肯定是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第1个就是避免劳累熬夜,第2个就是需要通过药物控制避免出现血小板聚集或者是粥样斑块的形成。如果是怕冷可以选择电热毯,但是在睡上去之前就需要将电热毯关掉,不能够整晚开着电热毯。其他方面影响相对是比较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支架可以使用终身,冠状动脉支架仅放在一个局部狭窄的地方,但是其他地方还可以发生狭窄,所以冠心病的治疗应该积极治疗冠心病的易患因素,避免冠状动脉病变进一步发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可以用电热毯,但不建议长期使用,也不建议在孕期的前三个月使用。
在冬季,电热毯可以短暂的加热,所以非常受欢迎,孕妇也是如此。但如果孕妇长期使用电热毯,可能会对孕妇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电热毯的高温和长期的工作,会让孕妇感觉很累,而且有可能发生漏电。孕妇在妊娠头三个多月不要用电采暖,这是由于婴儿的身体各脏腑还没有完全的发展,会对身体的分化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婴儿长期使用电热毯,会使宝宝身体燥热上火。
婴儿长期使用电热毯容易引起上火,皮肤干燥的现象,同时孩子对于温度并不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烫伤及脱水症状,建议尽量不要使用。
建议不要经常使用,并且注意使用的时候多喝水,可以预防出现脱水。日常食物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给孩子用热水袋,但要注意安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做完大小腿吸脂可以用电热毯,温度尽量不要过高。大小腿吸脂手术可以采取负压的吸引能力,或者是水动力原理,将脂肪排出改善出现的腿部肥胖症状,能够使双腿看起来比较的苗条和协调。手术后虽然会对腿部造成一定的创伤,但是使用电热毯,多数不会出现其他的副作用,不要对局部进行揉搓或者抓挠,防止伤口出现感染。平常要保持良好的体重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能经常暴饮暴食,防止出现肥胖。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孕妇不能使用电热毯。
由于电热毯的电阻较大,有一定的辐射作用,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想要保暖,可以使用热水袋。在日常生活中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定期产检,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绪激动,避免过度劳累。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室内空间空气清晰,还要戒酒,戒烟,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心脏功能正常,可以游泳,但是尽量避免。心脏的支架是治疗严重冠心病的方法之一,植入支架后可以将狭窄或闭塞的血管打开,增加心脏的供血,减少心肌坏死的范围心肌梗塞植入支架后,可以将闭塞的血管打开,有利于心脏的供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