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会员184335470 37 已回复
表嫂年纪轻轻的就被查出了患有糖尿病。平常一直在不停地去上厕所,而且腿部浮肿的厉害,用手按半天起不来,什么都不想吃。身材消瘦的厉害,医生让饮食上注意一下。糖尿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主要应该注意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常见的甜食是应该重点避免的,有些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也应该避免,比如粥,香蕉等食物;还要合理控制食量,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同时还应该在面诊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降糖药治疗,并且注意监测好血糖,血糖控制得好的话,可以减少并发症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用药时应注意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不要乱给药,以免引起病情恶化。
另外,服用药物的过程中要特别的小心,当饭菜都准备好了之后,才可以服用。尤其是在服用了药物后,马上要吃东西,如果不能立即吃一点点食物,容易引起低血糖等症状。如果出现严重的低血糖,会导致心脏方面的问题,因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过于油腻、含糖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原则如下:
1、合理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
2、饮食要均衡,饮食要多样化,要有合理的营养。在饮食方面要适当的控制饮食,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适当的摄入高质量的蛋白,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3、提倡少吃多吃,按时、定量地进食。
4、膳食治疗要个性化,在制订膳食方案的同时,要注意糖尿病的类型、生活方式、文化背景、社会经济地位、是否肥胖、治疗情况、并发症以及个人的个人饮食习惯等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较为普遍的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肪、多吃含糖的食品。
患有糖尿病需要加强日常的饮食管理,不能过量进食盐分、糖分、油脂等物质,不能暴饮暴食。患者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例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等,尽量少吃水果,比如苹果、西瓜等。同时要定时监测血压、血糖、口服药物、适量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调整自己的情绪,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有角膜炎饮食吃清淡食物比较好。
对于患有角膜炎的糖尿病患者而言,应该注意饮食清淡,主食方面主要可以吃黄玉米、小米等黄色食物,富含丰富叶黄素、胡萝卜素、玉米黄素等,还可以促进血糖的稳定,可以多吃蔬菜、甜食、多吃粗粮、多吃油炸食物。一日三餐要有规律,不能吃太多,饭后要做适量的锻炼,保持眼睛干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食物中的卡路里会引起血糖水平很大的变化,另外,不同的食品和食用的数量也不同,也会导致血糖的变化。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以少盐,少脂肪,少糖为主要的原则。另外还要多食用含有丰富纤维的食品,例如玉米,燕麦,薏苡仁,荞麦面等。平时要少食用坚果、粥等,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卡路里,会对人体的血糖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要进行适量的锻炼,一天至少要做一个半个多钟头的运动,还要注意保持足够的睡眠,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生酮饮食为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生酮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有如下影响及副作用:
1、生酮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可减轻病人胰岛β细胞功能负担,对病人血糖控制有帮助。
2、生酮饮食可使糖尿病患者血脂增高,从而引起脂代谢紊乱的恶化。
3、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身体摄取碳水化合物太少,脂肪分解加剧,易生成酮体,酮体堆积可导致糖尿病酮症的发生,严重时可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对生酮饮食来说,尽管对控制血糖有好处,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严格食用生酮,避免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