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子宫肌瘤对性生活有什么影响?

会员184334120 26 已回复
最近这几天经常感觉下面瘙痒的特别厉害,而且白带也增多了,这几天还感觉子宫那个地方疼的厉害,去检查医生说我得了子宫肌瘤,想请问子宫肌瘤可以治疗好吗?有子宫肌瘤对性生活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这个需要看子宫肌瘤的大小尺寸以及生长的位置,一般肌瘤的尺寸不大,生长的位置不靠近内膜,对性生活没有任何的影响,而且也不会影响到月经,定期复查彩超就可以。如果肌瘤的尺寸比较大,特别是靠近内膜的肌瘤,就有可能会导致不规则的出血,建议需要采取手术处理。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结合具体情况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切除后对性生活一般没有影响。
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有两种手术方式,一种是单纯的子宫肌瘤剔除,可以保留子宫,保留患者的生育能力;另一种是将子宫与子宫肌瘤同时切除。
一般情况下,进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对性生活没有影响,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性生活的质量明显下降,或者是性欲望降低。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是有直接性的关系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长期有紊乱的性生活,可能会导致患者的体内激素水平失调,从而引发子宫肌瘤。因此,为了防止患上子宫肌瘤,患者最好性生活还是要避免频繁,同时要注意保持性生活的规律。另外,因为避孕药属于激素类的药物,吃过多避孕药会导致激素水平出现波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对怀孕的影响因人而异:妊娠是个综合的过程,如果孕妇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做三维超声来判断肌瘤的部位。子宫肌瘤对怀孕及分娩的影响与肌瘤的类型及大小有一定的关系。黏膜下子宫肌瘤可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早期流产。肌壁间的子宫肌瘤过大可使宫腔变形,或者内膜供血不足而引起流产。如果生长位置比较低的肌瘤,可能因为妨碍胎先露下降,使妊娠后期及分娩时胎位异常,胎盘位置比较低,或全直肠道梗阻等。胎儿娩出后可能会因为胎盘粘连,附着面积过大,或者排除困难及子宫收缩不良导致产后出血的情况。怀孕期间及产褥期间,子宫肌瘤容易发生红色变性,出现腹痛的情况,但采用保守治疗后,通常都能够缓解。注意: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切除对以后的性生活没有直接的影响,子宫肌瘤会引起月经周期提前,经期出血量增多,病情时间长会引起失血性贫血,子宫切除分子宫全切和次全切。子宫切除不影响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了子宫肌瘤手术,对手术以后的性生活是没有影响的。子宫肌瘤手术可以将子宫肌瘤切除或将子宫切除。如果只是将子宫肌瘤直接切除,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小,一般不会影响身体的激素水平,对性生活也没有影响。如果手术将子宫全切,可能会对人体的激素水平造成影响,但是对性生活是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的,建议患者不要太过担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后对性生活影响不大的,是可以同房的,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通常生长缓慢,不需要特殊治疗,子宫肌瘤超过五厘米,或月经期延长,血量增加等问题,容易出现贫血,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