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前期是什么症状?

会员184333774 55 已回复
各位专家你们好,我外婆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妈妈也怕遗传给他,请问糖尿病前期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这个疾病在前期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症状之后一般就不是早期的糖尿病的,很多的糖尿病的患者大多都是不经意间进行检查才知道的,所以,你的妈妈想知道自己有没有糖尿病的话,也不困难,就是到当地正规的医院就诊,在进行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查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早期一般表现为多尿多饮多食。
糖尿病是血糖浓度高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的代谢性疾病。最早的症状是眼睛疲劳,视力下降,视力模糊。其次,平时容易感到饥饿、虚弱、食欲不振;后期症状可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平时多喝温开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少量多餐,注意低糖低脂饮食,不能抽烟喝酒,加强运动,控制体重,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定期监测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手脚发麻是糖尿病后期并发症状。
糖尿病患者手足麻木是并发症,这是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所致,也是常见并发症,需在控制血糖的基础上综合治疗。现在主要是降低血糖,看看症状是否减轻了。使用几种营养神经的药物和活血的药物,可能有减轻症状的效果。平时请注意锻炼。吃饭多吃大叶绿色蔬菜,肉类可吃鸡肉、鱼肉等白肉,水果可吃苹果、桃子、橙子等含果胶多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足跟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个问题是糖尿病患者合并足跟部分骨骼。例如,有很多患者因为骨刺,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骨质增生而感到疼痛。
第二种情况,糖尿病患者合并较严重的周围神经病变,但较少见。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他的特点是发生在肢体远端对称性分布,表现为感觉异常疼痛过敏和感觉减退等。
第三种情况糖尿病患者可能同时合并高尿酸血症,如果病情失控,发展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先可能出现的关节疼痛就会发生在足跟这一处。因此,糖尿病有很多引起足跟痛的原因。最好去医院看看有哪些方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期主要为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但也有部份2型糖尿病者以肥胖,疲乏无力为主要表现。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表现时,及早就医,做空腹及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等检查,明确诊断,对症解决,同时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大多是典型的三多一少,如下:
1.多喝:由于血糖升高,人体血液和体液渗透压增加,容易口渴,尤其是在夜间;
2.多尿:一方面由于饮水量增加,另一方面由于渗透压增加会导致渗透性利尿,所以糖尿病患者通常表现为尿量增加;
3.多食:患者食欲良好,食欲亢进,食量明显高于发病前或正常人,易产生饥饿感;
4.体重减轻:在不节食和运动的情况下,患者的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明显下降,一般在3-6个月内下降5-10kg。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包括酗酒、多食、多尿、消瘦、区间、心悸、出汗、颤抖、皮肤和软组织发炎、伤口愈合时间延长等,具体如下:
1.糖尿病患者的“三多一少”症状经常出现在临床阶段。大多数患者在早期没有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但一些患者在糖尿病早期出现了口干、饮料、多尿等症状。
2.部分患者早期胰岛素分泌障碍,可能导致反应性低血糖。
3.有些患者的症状很不典型。通常由于泌尿系统炎症、皮肤软组织炎症和持续伤口发现自己的血糖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