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缓解便秘症状呢

会员184317021 21岁 已回复
我便秘的症状很严重了,吃什么食物能缓解便秘的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建议多吃一些葵菜粥:鲜葵菜100g,大米50g。将葵菜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葵菜,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润肠,凉血解毒。适用于胃肠积热所致的大便秘结,小便淋涩,痢疾便血,疔疮疽肿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炎主要临床表现腹泻、腹痛、粘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时而腹泻时而便秘,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复发作,病程呈慢性,肠炎大多是由于不洁饮食引起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比较容易恢复,结肠炎与肠道菌群失调,吸收不良综合症等疾病有关。要避免腹部着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酸多的患者可以进食一些碱性的食物,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比如面食,面条、馒头、面包等。另外,可以少量进食豆浆、牛奶或苏打饼干等来中和胃酸,减少胃酸含量。
必要时需要使用雷贝拉唑、奥美拉唑等抑制胃酸的药物,起到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达到缓解胃酸多的症状,治疗期间患者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坚果、蛋糕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部疼痛是因为胃粘膜受到了损害,平时要多吃一些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的食物。
胃粘膜的损害主要是因为受到外界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过多,可以吃馒头、苏打饼干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碳酸氢钠,可以有效的与胃酸结合,减少胃酸的含量,对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还有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条等。如果是生冷的、刺激的,都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过敏吃什么食物能缓解的说法有误。临床上,过敏的患者一般使用药物来缓解不适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过敏性疾病,一般不会有特殊的食物来改善。因此一旦发生了过敏,要根据过敏的程度和症状的轻重来选择合适的抗过敏药物。同时要消除原有的过敏原,如果是因为对食物过敏,或是对外界的接触物有过敏反应,最好不要吃。可以服用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抗过敏药物。局部有炎症性渗出,可以外用地奈德乳膏、氯环利嗪软膏等抗过敏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胃酸可以选择吃碱性食物中和,如菠菜,卷心菜,苏打饼干,馒头,面包等。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可以冲淡胃酸,而碱性食物可以起到中和的效果。在餐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菠萝等,这些水果能够帮助胃粘膜恢复,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定的饮食习惯,进食的时候要细嚼慢咽。每天做一些合适的运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有胃酸的情况下可以多喝一些碳酸类的小甜饼,这是一种碱性的食品,具有调节胃酸的作用,可以减轻由胃酸引起的不适。不过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过量的话,会造成胃黏膜的损伤,也会造成胃壁较薄,从而造成胃穿洞。如果经常有胃酸的情况,建议先进行相关的检测,明确病因,再给予相应的药物对症处理,这样可以有效地抑制胃酸的产生。
患者应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吃寒凉、刺激、辛辣的食物,比如烟酒、冰淇淋、辣椒等,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