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油可以通便吗

会员184312963 25岁 已回复
我有点便秘,我妈说让我多吃点猪油,吃猪油可以通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猪油滑腻,又入大肠经,猪油正好可以“润滑”肠道,使人排便通畅。所以具有润肠通便的功能。对于一些长期便秘的人群,正确食用猪油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得了脑梗不可以吃猪油,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猪油是一种高胆固醇含量的动物油,而且猪油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长期服用会加重脑动脉硬化和血脂升高。脑梗患者可以吃一些植物油,比如花生油或者大豆油。平时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脑梗患者由于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花生油,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脑梗患者不能吃动物油,可以吃植物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猪油属于高脂肪食物影响术后恢复,在祛斑后不可以吃。祛斑可以选择性作用于不同的皮肤组织,采用特定的光源,只作用于色斑,不影响正常的皮肤组织。激光能量在极短的时间内被病变中的色素粒子吸收,达到极高的温度,使色素粒子迅速膨胀,引起微爆破,发生气化,粉碎成非常小的粒子,被组织内巨噬细胞吞噬以及后被去除。术后像芹菜、香菜、韭菜等感光性比较强的食物不要吃。祛斑要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术后要注意防晒,同时饮食上要选择清淡的。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祛斑后不可以吃猪油,求美者可以向专业医美机构咨询术后饮食搭配。激光去斑是指基于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某特定波长的激光作用于皮肤表面,被黑色素等靶组织吸收破坏色素以及色素粒子,色素粒子被热爆破分解,从而获得治疗效果。不会对正常的皮肤组织造成损伤。激光去斑后饮食最好清淡为主,而且也不要吃颜色过深的东西,例如酱油。激光祛斑后要注意防晒,如果产生结痂不要用手抠,如果意外抠破应立即到专业医美机构进行消炎。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减肥通常不可以吃猪油,具体内容如下:
猪油是由猪的脂肪炼制的油,属于高热量的油脂类食物,因为减肥期间需要保持低热量、低脂肪、低糖饮食,所以一般减肥不可以吃猪油,以免对减肥效果造成不良影响,患者在此期间可适当多吃五谷杂粮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玉米、红薯、黄瓜、芹菜、苹果等,还需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同时配合适度运动,有利于较好、较快地达到减肥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减肥期间不可以吃猪油。猪油是一种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分子中不含有碳双键,因此不能使溴水褪色,不能使酸性高锰酸钾溶液褪色。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猪油含有的脂肪比较高,而且热量也比较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冒的治疗时期,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都需要避免肥腻的饮食,肥腻饮食易引起呼吸道刺激加重咳嗽,感冒有咳嗽症状时,需要相对应的药物治疗处理。猪油内含有很多脂肪,尽量避免食用,菜油不能完全避免,也是需要尽量减少使用量,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缓解。平时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天冷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