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怎么选择食物

会员184312646 56岁 已回复
我刚检查出患了糖尿病,医生说平时饮食要注意,那糖尿病患者怎么选择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糖尿病患者食物的选择1.应以谷类主食为基础,可占碳水化合物总量的23,其次补充水果、薯类、蔬菜等;2.鼓励食用含高纤维的缓慢性碳水化合物——即摄食后血糖升高缓慢且不明显,也称“低反应型”碳水化合物,特别对改善餐后高血糖有特殊益处。3.适当提高蛋白质含量,占总热量的12%~20%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个有糖尿病的人,都想保持自己的血压比较平稳,而主要的食物就是碳水化合物。所说的主食,指的是大米和白面,但是粗杂粮、全谷类的食品,像是玉米粉、玉米粉、荞麦、莜麦、芒硝、藜麦,都是粗杂粮中的碳水化合物。
因为富含大量的食物和低糖,所以它们的糖分不会很快升高,所以对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一种就是各种豆子,像绿豆、红豆,都是熟悉的豆,它们的纤维很多,配合一些精制的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控制血糖的效果。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较好的粗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宜吃的食品应以低盐,低糖为宜、低脂肪和高膳食纤维占主导地位,如各类杂粮、鲜菜等。
在进行营养咨询时,应详细询问病人是否有高血压或其他心血管疾病史,有无冠心病家族史。建议在饮食指导下,严格按医生饮食进行挑选,应保证病人的进食安全。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日常饮食中,应该严格的进行约束,建议主食应该是多种粗粮或杂粮,如荞面,小米和玉米;同时,还要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西瓜、苹果等。菜类食物推荐选用维生素及膳食纤维丰富的绿叶蔬菜如芹菜,小白菜,生菜,也可选用有祛火清热作用的食品如苦瓜,苦菊;此外,糖尿病患者一般也可适当吃一些水果类食物如柚子等、西瓜和鲜梨,有助于补充足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增强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是粗粮类,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这样血糖和胆固醇的含量也就能受到有效控制。其次是荞麦,荞麦中同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含大量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还有糙米玉米,也具有预防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吃含淀粉高的食物。每餐主食控制在二两,以馒头米饭为主,不能喝粥。糖尿病患者的主食要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麦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由含淀粉酶的麦芽作用于淀粉而制得。因此糖尿病人不可以吃麦芽糖食品。归根结底,麦芽糖也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建议糖尿病不要吃麦芽糖。平时饮食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就是要粗不要细,以粗粮为主,如小麦、荞麦、燕麦、薏苡仁、玉米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