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适用于糖尿病食谱吗

会员184311259 59岁 已回复
最近体检发现在血糖升高,医生说可以多吃点海带。海带适用于糖尿病人食谱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海带非常适用于糖尿病吃。海带三丝:适用于糖尿病及肥胖症患者。干海带30克,黄花菜15克,笋丝20克。海带浸泡后切成丝,与黄花菜、笋丝共煮。此方适用于糖尿病及肥胖症患者,可经常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甲双胍适合2型糖尿病。
二甲双胍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降糖药物之一,适合不能通过简单的饮食疗法和体育锻炼很好地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是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使用二甲双胍控制血糖更合适,如果磺酰脲类的药物降血糖效果不好,可以添加二甲双胍进行联合治疗。如果继续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包括1型糖尿病患者和2型糖尿病,使用二甲双胍后胰岛素的使用可以降到最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适量的海带。
海带泡在海水中糖分不多,主要含有纤维素和碘成分,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带。但是海带是凉爽的食物,所以要注意。糖尿病患者易患甲状腺结节和桥本病等甲状腺疾病。这些疾病加在一起,海带就不能吃了。因为这会加重甲状腺疾病。如果没有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人可以吃海带,但不要吃太多,只要适量就行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能吃海带。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海带,海带中营养成分特别丰富,带有维生素,钙磷铁等几种原素,能帮助消化和排尿消炎,不容易造成血糖升高。日常饮食需有规律性,有效,就是以高蛋白食物,高维生素食品类为主导。不吃熏,烤,腌,炸,咸了的食材不吃老旧霉变和刺激性东西。尽量减少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食用量;要限制鱼子,各种蛋类的蛋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如果患有糖尿病,饮食控制是防治糖尿病的基础,所以控制每餐热量的摄入。高糖的饮食是绝对不能吃的,要多吃粗粮和蔬菜,粗粮和蔬菜不仅可以提供热量还能增加饱腹感。还要减少脂肪、糖类食物的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脚破了能吃海带的。
因为海带是用海水浸泡的,里面的糖分不多,主要是纤维素和含碘成分,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带。但是,海带是凉性食物,要注意。糖尿病患者还容易患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结节或桥本氏病。如果这些疾病合并在一起,海带是不能吃的,因为会加重甲状腺疾病。如果没有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人吃海带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吃太多。现在有人做过研究,发现吃太多高碘的食物,海带就是高碘的食物,容易引起甲状腺疾病,比如桥本氏病或者甲亢。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带,但要适量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喝一些玉米须煲瘦肉,准备一些瘦猪肉,适量玉米须,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慢慢的熬煮成汤来喝等到熟了以后需要把玉米须去掉,吃肉喝汤,对于糖尿病来说有着很好的调理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