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每天能吃多少水果?

会员184310979 31岁 已回复
我儿子查出有糖尿病,听说糖尿病人也可以吃水果,糖尿病患者每天能吃多少水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考虑到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血糖的实际情况,一般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100~200克水果。水果是一类具有重要健康价值的食物,且其价值不能被蔬菜全部代替。因此,《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水果中含糖较多,但没有证据表明,水果中的糖对糖尿病有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注意补充瘦肉,不要吃肥肉,而且的情况下建议最好是一些牛肉,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尽量避免影响到这个血糖情况。每天可以补充50克的猪肉,而且糖尿病要注意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的情况下注意定期检查一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
但建议糖尿病患者选择含糖量低或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不会对其血糖产生明显影响,例如樱桃、橙子、柚子这些就是含糖量相对较低的水果。此外,建议糖尿病患者在两餐之间吃水果,可以避免血糖明显升高,有助于控制患者的血糖。饮食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如果患者饮食控制不好,即使服用再多的降糖药,或者使用其余更先进的胰岛素注射剂和胰岛素泵,也很难将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因此,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把控好,饮食原则主要是少食多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黄瓜、西红柿等不容易升高血糖的水果,也可以吃牛油果、苹果、橙子、桃、猕猴桃、柚子等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其他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一定要少吃,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大的作用,也能够防止其他疾病的产生。平时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快舒畅,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定期监测血糖状况,适当运动,尽量在餐前吃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患者可食用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这类水果有苹果、橙子、柠檬、李子、杏子、柚子、樱桃等等。
吃水果需要注意吃水果的量,一天不要吃太多,最大也别超过一斤,吃水果注意分餐,比如吃一个苹果不要一次都吃了,可以分成两次,上午吃半个,下午吃半个,减少吃水果对血糖的影响,另外可以结合运动,比如做一些体力运动以后奖励自己吃个水果或者吃水果以后进行一些活动来消耗这些糖分,减少进食水果以后对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控制糖分摄入。
所以患者一般不建议吃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这些坚果中含有较高的脂肪和热量,因此血糖控制对血糖的稳定非常不利。同时还不建议喝粥,粥里面的糖分更容易被吸收,喝粥后血糖可能会升高。油炸食物也不建议食用,这和提到的坚果类食物差不多,因为脂肪和淀粉含量比较高,可加重代谢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如血糖仍未得到很好地控制,不吃葡萄这种水果比较好。同时应该减少水果的摄入,多吃些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等。血糖控制比较好,就是能少量食用葡萄,但葡萄含糖量比较高,必须重视葡萄摄入。
此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尽可能选用含糖量相对较低的、升糖指数同样较小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西瓜等。如果是甜的水果就应该少吃。同时食用水果后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主食摄入,这对稳定血糖比较有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