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会员184310975 21岁 已回复
糖尿病的饮食需要非常用心,不注意会造成严重后果,糖尿病患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这些,1、每天只吃一些所谓的低糖食品,如豆面、莜面、杂面、燕麦等充饥,希望以此控制血糖。长时间进食这些食品,易导致病人的营养障碍,使病人日渐疲乏、消瘦、身体免疫力下降,不利于胰岛功能的恢复。2、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总量,包括单糖、双糖、多糖(主要指淀粉),而并不仅仅是甜食。换而言之,只要保证合理的碳水化合物摄入总量,甜食也可以适量吃一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禁止吃各种动物的内脏、油炸、煎炸食物,病症轻病人可以选择性吃一些,要适量。酒是不可以喝的,喝酒不利于血糖血脂的控制。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水果,如洋葱、韭菜、芹菜、莴笋、西红柿、苹果、西瓜、草莓、桃子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同时合并高血压的话,饮食中主要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1.患者要吃低盐食物。钠摄入过多对血压的控制不利,所以患者尽可能清淡地吃东西。合并糖尿病或高血压的患者,每日盐摄入量应在6g以下。平时最好避免吃盐比较高的食物(如咸菜和腌菜)。
2.患者平时要多吃蔬菜。蔬菜对血糖的控制或血压下降都有利,对患者的健康有良好的保障作用。
3.患者平时注意尽量少吃烧烤类或油炸类食品。
4、不要喝酒,尤其是啤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一天中要有规律地吃三餐,不要错过任何一餐,三餐的主食量要尽量按1/5、2/5、2/5分配,每餐间隔约为5~6小时,两餐时间太短,血糖水平太高,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特别是使用胰岛素
第二、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在主食中要严格控制总热量,保持各种营养素摄入的平衡,除了控制胆固醇的进口外,还要严格控制盐摄入量。每天钠盐不超过5g。
三、适当补充瘦肉、鸡蛋、鱼、家禽、乳制品等优质蛋白质,有必要保证患者机体的抵抗力,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健康应注意以下事项:
饮食适宜:要吃高纤维食物、含糖蔬菜、钙丰富的食物、硒丰富的食物、维生素B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五谷杂粮等粗粮类食物。
饮食禁忌:不吃油炸、油炸、糕点、猪皮、鸡肉、鸭血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精制糖类的食物、淀粉质高的食物、咸的食物。不仅要特别注意饮食,还要养成按时定量服药的同时进行限时运动的好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肾病,就要给食物低蛋白食物和低钠食物。
低蛋白饮食和低钠饮食可以减缓糖尿病肾病的发展。糖尿病肾病患者,如果肾功能正常,最好每天摄入0.8克/千克;如果肾功能不正常,最好每天摄入0.6克/千克。蛋白质的来源建议以瘦肉、鱼、虾、鸡蛋、牛奶等优质蛋白质为主。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低于每天0.6g/kg,建议同时补充复方e-酮酸剂。糖尿病肾病饮食中需要注意的另一点是,低钠饮食每天要摄入的钠盐必须低于5g,不要吃咸菜、咸蛋等。糖尿病肾病容易产生钾血症,所以服用低钠高钾盐不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等。
病人应主动控制饮食,并经常锻炼。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应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如果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比如空腹时间过长等都会增加并发症发生的概率。规律饮食对控制血糖很重要,一日少吃多餐,宜定时定量。如果每天吃两次以上,就要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两餐间应相隔四至五个小时,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在3顿正餐间增加2~3次。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和睡眠时间。从血糖变化来看。可以调节饮食结构。而饮食与体育锻炼必须结合起来。餐后1~2小时适当锻炼为最佳时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