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吃玄参和地骨皮吗

会员184310790 30岁 已回复
我同事从他的家乡带了一些玄参和地骨皮送给我,我带回家给了我爸妈,但我妈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玄参和地骨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玄参:具有降压、降低血糖作用,动物试验表明玄参流浸膏可使正常家兔的血糖下降。地骨皮:药理研究具有明显的降压及降低血糖作用。给家兔灌服地骨皮煎剂,先使血糖短时间升高,然后持久降低,4~8小时后尚未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如血糖仍未得到很好地控制,不吃葡萄这种水果比较好。同时应该减少水果的摄入,多吃些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等。血糖控制比较好,就是能少量食用葡萄,但葡萄含糖量比较高,必须重视葡萄摄入。
此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尽可能选用含糖量相对较低的、升糖指数同样较小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西瓜等。如果是甜的水果就应该少吃。同时食用水果后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主食摄入,这对稳定血糖比较有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能吃煮玉米。
因此,如果患者选择了玉米作为主食,就应该适当的减少当餐中的其他主食,避免卡路里过高,因此糖友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控制总卡路里,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这是错误的。并且将玉米当成主食还是比较好的,毕竟玉米是一种谷物,可以当做主食,不过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以免消化不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控制糖分摄入。
所以患者一般不建议吃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这些坚果中含有较高的脂肪和热量,因此血糖控制对血糖的稳定非常不利。同时还不建议喝粥,粥里面的糖分更容易被吸收,喝粥后血糖可能会升高。油炸食物也不建议食用,这和提到的坚果类食物差不多,因为脂肪和淀粉含量比较高,可加重代谢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病人可以吃土豆或者是地瓜,但是要控制好量。
地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患者食用过后会起到一定强身健体的作用,但地瓜中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病人要适度食用。
土豆中的营养价值不高,淀粉含量却较高,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患者如果0食用过多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对疾病控制造成不良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能吃芋头。
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可以适当食用芋头,但芋头不易消化,最好少食用,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生活,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腻的食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服用可以抑制血压和血糖的药物。常见的药物有氨氯地平、卡托普利等,能够控制血压,还有二甲双胍,胰岛素等,能够控制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南瓜,但是要注意,患者要把南瓜当做主食,南瓜里面含有糖分比白面或者大米并不少,所以南瓜的热量比较高,容易对血糖造成比较明显的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吃南瓜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当作主食,代替部分主食摄入,这样可以保证热量摄入的范围不超过规定的标准,从而在最小程度上减小对血糖的影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