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可乐对心脏有害吗?

会员184309855 34岁 已回复
很多人吃完饭后就喜欢喝一瓶可乐,对身体有害吗?那无糖可乐对心脏有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每天都喝无糖碳酸饮料的人,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了61%。研究同时表明,当把糖尿病史、腰围、生活方式等因素考虑在内时,喝无糖饮料依然可将死于中风、心脏病突发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48%。喜欢喝无糖饮料的人,生活方式并非健康,比如酗酒、吸烟、不爱锻炼等。研究者称,若该结果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被证实,那么要想让自己的心血管健康,就得戒掉喝可乐的习惯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可乐。
无糖可乐一般使用的阿斯巴甜,是将可乐中的糖成分转化为代糖而成的,虽然不是葡萄糖,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会过度上升,但如果喝阿斯巴甜过多,神经末梢会受到刺激、干扰,导致头痛长期喝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无糖可乐。甜味剂的添加会增加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的摄入意愿,部分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喝多后出现体重增加发胖的现象,加重胰岛素抵抗,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另外,代糖还会释放甲醇,长期饮用会影响糖尿病患者大脑的多巴胺系统,也有患者会上瘾,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无糖可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无糖可乐。无糖可乐是一种用人工甜味剂代替蔗糖的饮料。含有咖啡因、碳酸氢钠、香草、肉桂、柠檬香精等。无糖可乐对糖尿病有以下危害:
1、影响血糖控制。无糖可乐中含有咖啡因,能兴奋交感神经,增加肝脏向血液中释放葡萄糖,从而引起血糖升高、肥胖和代谢紊乱,使血糖难以控制。
2、引起骨质疏松。碳酸饮料尤其是可乐的成分大多含有磷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骨质疏松。但骨质疏松引起骨痛、反复感染,也会影响血糖,使血糖难以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无糖可乐。
糖尿病患者限制饮食,不能喝饮料的主要原因是各种饮料中含有蔗糖或其余等导致血糖升高的物质。但是无糖可乐不含任何蔗糖或卡路里。无糖可乐之所以更甜,是因为里面添加了一些甜味的产品。这些甜味产品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无糖可乐不含任何热量,所以无糖可乐不会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产生任何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喝无糖可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可乐。
无糖可乐就是把可乐里的糖变成糖,比如阿斯巴甜。虽然不是葡萄糖,但是是添加剂。虽然不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过度升高,但过量食用阿斯巴甜会刺激和干扰神经末梢,可能会引起偏头痛。长期饮用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喝无糖可乐。添加甜味剂会增加糖尿病患者对无糖可乐的食欲。部分糖尿病患者过量饮用无糖可乐后体重会增加,加重胰岛素抵抗,导致长期血糖控制不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减肥不可以喝无糖可乐。无糖可乐可以导致肥胖,可以多喝热水,不要喝任何碳酸饮料。减肥是一项比较辛苦的事情,在减肥过程中,因为大量的运动,减肥者会出很多的汗,这个时候就会口渴,无糖可乐虽然无糖,但是其碳酸成分也是有可能造成肥胖的,所以是不能喝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无糖可乐不可减肥期间的患者饮用,容易引起身体发胖,还会引起偏头痛或记忆力减退等病症的发生,正常健康人也不建议经常饮用,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无糖可乐含有阿斯巴甜的成份,现在是禁止使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