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阴两虚型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吃

会员184308894 34岁 已回复
老公经常性失眠,心脏偶尔也不舒服,气阴两虚型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气阴两虚型表现为心悸怔忡、自汗、神倦乏力、纳呆,舌质红,苔薄白,脉细略数。适宜:1.酸枣仁粥:酸枣仁20克(炒黄研末),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空腹食之。2.圆肉糯米粥:圆肉20克,糯米60克,白糖适量加水煮粥,空腹食之。3.莲子百合煨猪肉:莲子50克,鲜百合60克,瘦猪肉150克,同放入锅内加水,再加入葱、姜、盐、米酒、味精适量作调料。先烧沸,再用文火煨炖1小时即可,食莲子、百合、猪肉并饮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律失常病人除平时积极处理外,生活饮食中必须培养好习惯,例如,饮食的标准是清淡、容易消化,尽可能食用含维生素和纤维素,优质蛋白相对含量高的食品,并做到少吃多餐,不能暴饮暴食。
对刺激性食物来说,例如浓茶、烈酒等,也有油炸的、烟熏的,烧烤和其他食品要尽量避免;并且要减少松花蛋、肥肉、动物内脏等食物摄入。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和运动,不要过于紧张,如果有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的情况下也要适当减少运动量,保持安静的状态来进行工作学习。每日摄水量应受限制,尽可能有规律地生活和饮食习惯,唯有如此,才能调治有方,才能帮助疾病康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过快可以大声的咳嗽,再做深呼吸让机体充分的利用氧,还可以用手指口咽喉部位来刺激迷走神经来减缓心率。心律失常心跳过快又称心多过速,是指成人每分钟心跳超过100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的病人的个体差异较大,用药方案也各不相同,具体身体和病情是无法直接给出用药方案的。尽快到当地正规心血管内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后当面指导使用合适的调节控制心律的药物进行治疗,没有的药物,只有适合病情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心电图只是单纯的显示心律失常,是不能够确定严重程度的,心律失常分为好多种,有缓慢性的心律失常,快速性的心律失常,因此建议还是要进行一个24小时的心电监测,以便于明确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同的心律失常有不同的方法,包括药物处理,药物处理有多种药物,总之要控制不规律的心跳。另外一种叫做介入处理,心律失常的介入主要是射频消融术。射频消融术主要是针对快速心律失常进行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