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骨髓瘤患者腹泻

会员184295730 75岁 已回复
姥爷有多发性骨髓瘤这个病,在服药治疗,可这两天腹泻挺严重的,如何控制骨髓瘤患者腹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首先要看看腹泻是感染性腹泻,还是药物引起的腹泻,化验一下里面有没有红白细胞,如果白细胞特别多一般是感染。这个时候加一些抗感染药,可能控制住。如果没有红细胞白细胞,特别是白细胞,考虑是硼替佐米引起,可加易蒙停强效的止泻药,止住就行,而且这个时候止泻不能太严重,有时候用得太严重病人马上又转成便秘,有时候就适当的控制要腹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腹泻患者通常不能吃芒果。具体分析如下:
芒果性温,不利于炎症的修复,芒果中含有丰富的鞍酸,可能会刺激肠道,导致肠胃不适,因此不宜食用。而且,芒果中富含纤维,可以帮助大便,促进肠道蠕动,从而使腹泻更加严重。如果腹泻患者要吃芒果,可以在病情恢复再吃。腹泻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酪酸梭菌活菌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腹泻不能以大人大便的标准来判断。宝宝大便在规律地吃辅食后逐渐成型,此前大便通常不成形,较湿软,母乳喂养的大便更加湿软,排便次数多,是正常现象,不是腹泻。
判断宝宝腹泻的关键是看大便性状是否突然改变,是否持续发生,关键是突然和持续。若偶尔有大便从湿软变成水样,不需要担心,宝宝大便连续几天呈水样,大便次数增多,则宝宝是腹泻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五个月的宝宝发烧38.5度,这种情况下首先应观察孩子的一般状态,如果孩子一般状态良好,能够正常的吃奶,喝水,没有明显的寒战和嗜睡,可以先选择进行物理降温,让孩子多喝温热的水,同时贴退热贴,重点贴在额头,颈部两次,同时可以用温水擦拭孩子的身体,重点擦拭额头,颈部两侧,腋下,大腿根,肘窝这些大动脉走行的地方,擦拭的时候可以反复多次擦拭,此外,还可以用温水给孩子泡澡。其次,如果采取物理降温措施无效,体温仍然持续上升,在38.5度以上,可以给孩子口服对乙酰氨基酚类的退烧药。如果孩子体温24小时仍然没有退,就需要及时领孩子到医院查血常规,明确导致发热的原因,从而针对性的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应该将小孩子服用药物后的情况反馈给主治医生,按照医生的意见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另外如果母乳喂养要缩短喂奶量,这样可以减轻小儿肠胃的负担。还要给宝宝补充口服液,防止脱水。小孩子腹泻原因有很多种,有受寒引起的,也有食物的因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胃癌的发病率很高,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还应该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在胃癌患病期间,少数人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也是在可控范围之间的,是正常的,因为胃部癌变组织对胃部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消化液减少,食物无法正常消化,所以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应该注意儿童腹泻,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水样便的可能性。根据医生的调理建议,适当使用马脉,适当外用脐贴,有明显的止泻作用。在不久的将来还应该注意食品卫生,应该给婴儿更多的水来观察它是否得到缓解。如果症状变得更严重,有必要立即去看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