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是夸大狂还是妄想症

会员184294310 28岁 已回复
我公司的领导,真的是狂妄自大,天天把自己的经历说的天花烂醉,有时我听得都觉得是电影里该有的情节,太妄想了。怎么鉴别他是夸大狂还是妄想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夸大狂患者在生活上总是极端狂妄自大,他们常处于妄想状态、总是自命不凡,才华出众,有很多精神疾病也会出现这种症状。心因性妄想症是由于应激源长期存在或长时间处于困境中而诱发的症状。且妄想的内容常与应激源有一定联系,具有现实性和容易暴露的特点。从预后来讲,心性妄想症明显良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妄想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症状会有所不同。
妄想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病症不同。妄想症可能会使患者产生有妄想和幻想,以及幻听的症状,抑郁症通常会使患者不爱说话和闷闷不乐,以及郁郁寡欢,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有自杀和悲观厌世情绪,患者的以上症状很可能是被害妄想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患者要避免心理过度紧张,多放松身心和保持愉悦心情,多跟朋友聊天和逛街,能够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身体恢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夸大妄想症与狂躁症的区别是症状不同、引起原因不同。
夸大妄想症会出现感觉自己非凡的才智,有至高无上的权利跟地位,可以创造很多的财富,属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科疾病。狂躁症是情感性的一种精神障碍,病情轻微的患者对于社会功能并不会有损害,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幻觉、幻想、幻听等精神病症。
应该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应该遵医嘱按时规律的服用药物,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多听舒缓音乐。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急性妄想症与妄想症患病期间症状会有所不同。
急性妄想症通常对自身的损害性偏大,并且患病时病情发展速度,发病期间患者会出现中毒妄想和被控制妄想,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导致伤人的行为。妄想症患者通常会表现出长期持续妄想,会出现疾病和嫉妒,也会出现夸大和被害等症状。
在患病以后需要长期的配合医生,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治疗,用量和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根据个人的状况决定。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理想和妄想症本质会有所不同。
理想是指个人的远大抱负,是属于一种积极健康的心理状况,并不是身体出现了病变。妄想症表明出现了精神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信念错误,并且会抵触文化背景和社会现实,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被害妄想或者自我良好感觉过度。
出现了经常理想过于夸大的情况下,需要到医院的心理科配合心理医生进行自我评估量表填充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妄想症。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罪的错觉。病人没有任何理由,它犯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即使它非常,应该受到惩罚,所以没有请求或劳改所作。主要在抑郁发作情感性障碍,也在精神分裂症和其它精神疾病。这种错觉是特别的,病人会考虑别人对一些行为其中一些暗示。好和坏因人而异,所以经常引起很多误解,并导致精神疾病的其它方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钟情妄想症主要是采取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
钟情妄想症很可能是神经出现了问题等原因所引起,要尽早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疾病,钟情妄想症也属于妄想症的一种,是精神障碍疾病。
在生活当中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抗病能力,要避免不良情绪,避免心情受到压抑,以免引起病情,反复发病。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