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用激素避孕药要注意啥

会员184286818 33岁 已回复
我患有糖尿病,在避孕时我想用激素避孕药来避孕,糖尿病用激素避孕药要注意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糖尿病的女性在使用激素避孕药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情况,首先患者应当不吸烟,并且年龄小于35岁,没有其他的健康问题,这样的人才可以使用激素避孕药避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加强锻炼、加强锻炼、监测血糖、用药物、定时复查。
1、饮食控制: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有规律的饮食,按时吃饭,控制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控制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2、增加锻炼: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对减肥和血糖的调节都很重要。在锻炼之前请先谘询医师,以便制订个人锻炼方案;
3、监测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定期监测血糖,并根据血糖状况进行相应的生活习惯和用药;
4、合理用药:合理应用降血糖药,一旦发生并发症,还要用药控制合并症;
5、定时复查:建议患者在3-6个月复查一次,根据患者的血糖状况和用药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要努力避免吃面包、糖果、冰淇淋等高热量、糖分高的食物。要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多吃粗粮。糖尿病患者应以低钠、低血糖为主。此外,水溶性纤维素可以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的代谢,减轻体重,这些食物可以适量多吃。避免前分类和高糖食品,血糖水平会迅速提高,直接加重病情,妨碍糖尿病治疗。所以一定要禁止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应注意以下方面:
1.过去3天要确认食物是否正常。有些孕妇为了使血糖水平正常,事先严格控制饮食是不对的。
2.检查前一天晚上9点以后需要禁食,可以适当喝开水。
3.检查当天早上,空腹抽血,喝葡萄糖水(75g葡萄糖溶于200-300毫升水),5分钟内饮用,避免呕吐。1小时后要抽第二次血,2小时后要抽第三次血,抽3次血期间要静坐禁食,这样不会影响正常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芦荟。
芦荟能治疗烧伤和刀伤,是因为芦荟的果肉中含有多糖和糖蛋白。这些成分具有预防伤口细菌感染、抑制炎症、促进皮肤修复和保湿的作用。此外,多糖和糖蛋白还具有降血压、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调节血压的前列腺素E的合成、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的作用。芦荟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可预防和改善糖尿病,改善糖尿病并发症的神经和肾脏病变,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这是因为芦荟也有促进胰岛素分泌,使血糖恢复正常的成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有正确的认识。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正确治疗的慢性病。
2.每天控制总热量摄入,同时保证蛋白质和脂肪摄入,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糖的代谢障碍吃多了会饿。糖尿病患者应少吃含糖量或糖指数高的食物(如哈密瓜、红苹果等),多吃纤维质高的食物(如小米、荞麦、金针菇、山药等)。这些食物可以补充能量,减缓食物吸收,降低餐后血糖峰值。
3.循序渐进,长期坚持,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
4.血糖监测、其余CVD危险因素监测和并发症监测
5.及时定期服用降糖药,包括口服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合理的搭配早餐,对血糖水平有显著的影响。糖尿病病人早餐适宜吃牛奶、豆浆,能补充糖尿病病人需要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有稳定血糖的作用,但应该注意重度肾病病人要禁止吃豆制品。早餐主食宜吃全麦面包、花卷、咸馒头等谷类食物,牛奶燕麦片是较好的早餐食品。增加水煮鸡蛋或少量鱼或瘦肉。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人一定要多吃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