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脏病史的高龄妇女能备孕吗

会员184285310 35岁 已回复
想生二胎,但我年龄大了以前还有过心脏病史,那我这种有心脏病史的高龄妇女能备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对于有心脏病史的高龄备孕妇女,最好孕前经产科医生和心脏科医生联合咨询,完善心脏彩超、24 h动态心电图、血生化和心功能等辅助检查,综合进行心脏功能评估,严重心脏病患者是不宜妊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有心脏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青紫者,小儿面色萎黄,心烦易怒,汗出,口周,指端,耳垂及口腔黏膜均呈紫灰色,在用力及啼哭过程中加重。
2、婴儿啼哭低微、声哑、气急、吃奶乏力、食欲少、生长发育不良等。
3、抵抗力较弱,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发病后也不容易康复。
4、呼吸困难等。
5、心脏杂音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心脏病通常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心脏疾病的人不能去游泳。
由于心脏病患者经常会有心前区憋闷、胸痛、呼吸不畅等症状,同时由于在运动中体力的大量损耗,会导致人体缺氧,从而引发心脏病,甚至会导致心跳停止,危及到人的性命。患有心脏疾病的人不宜进行长跑、篮球、足球等剧烈的活动。可以多做些简单的锻炼,比如散步、太极拳,这样做不但可以避免心脏疾病,还可以改善心、肺机能,有助于身体康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心脏病需要使用药物时剂量要适宜,停药时要逐渐减量。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限制脂肪的摄入。尽量以植物油为主,植物油也不可以摄入过多。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若家长患有心血管疾病,则儿童患心血管疾病几率较高,因此,提示这类群体必须重视完善一级预防工作,即平日要注意尽量低盐、低脂饮食,应注意戒烟、戒酒、生活有规律,忌疲劳熬夜,平日应多吃鲜瓜果,同时也应食蔬菜,尽量让心情舒畅,从而帮助防止心脏疾病发生。另外还应该经常到医院来接受治疗,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类疾病。定期检查也是必要的,例如,特别对于女性患者,绝经后,每隔1年就要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心电图和血常规,尿常规及大生化检查结果,这对早期发现病情变化有一定帮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游泳是一种对心脏康复极好的锻炼手段,但需要注意的是,游泳适合于一般的高血压患者,以及有冠心病但目前症状平稳,或者已经行血运重建的患者。
还有就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如果情况比较稳定,没有胸闷的话,可以去游泳。慢性心力衰竭I级别的病人也可以在水中游,但是最好是采用低张力的蛙泳,这样可以防止长期的游泳造成身体疲劳,并且在游泳的时候要有人陪同,以免出现意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