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人为什么会瘙痒

会员184284785 56岁 已回复
妈妈前两年查出有糖尿病,最近发现阴道有瘙痒症状,请问糖尿病的病人为什么会瘙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人体是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就像人体的卫兵一样保护我们不受或者少受外来病原菌的侵入,可以避免不良疾病的发生。阴道也是这样的,阴道也有自己的防御机能,阴道的自净作用,但尿糖长期的刺激会引起外阴瘙痒和不适。
有用0
相关问答

瘙痒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
很多女性甚至会出现外阴瘙痒,其实这种情况除了排除妇科疾病外,很可能与血糖超标有关。因为体内血糖严重超标时会进入人的皮肤,这时候会导致皮肤酸性不平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引起感染。耳朵是人体非常敏感的器官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神经系统,还能反映人体内部的一些变化。如果体内血糖飙升会刺激耳朵皮脂腺,产生更多的垃圾和污垢,耳朵发痒的情况也变得更加严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了糖尿病的并发症,即糖尿病皮肤病变,降糖药物只能通过降低血糖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但是作用不明显,如果瘙痒难忍,建议中药汤剂治疗,不但可以治疗皮癣,还可以对降血糖起到一定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这在老年患者中很常见,这是由于周围神经疾病和周围神经感觉异常所致。
皮肤瘙痒主要是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疾病和周围神经感觉异常,容易与老年皮肤瘙痒混淆。尤其是干燥的冬天更常见。可以给患者油性物质。建议患者少洗热水澡,不要洗得太勤,每周洗一两次。水温不能太高。洗澡后涂上油腻的沐浴露,防止皮肤过度干燥。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大部分是由于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对称,上下肢有麻木、疼痛、皮肤瘙痒,晚期会出现感觉丧失。除了控制血糖外,还可以添加保护神经末梢和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有外阴瘙痒主要是因为尿糖高容易产生细菌。
很多糖尿病患者,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没有多尿、酗酒、多食、消瘦的症状,但由于外阴瘙痒,去医院就诊。60%的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因此尿糖高,这是尿路及外阴细菌繁殖的原因之一,因此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特别是女性患者,尿道比男性短,更容易出现。另外,还应排除部分妇科病,因为这也同样有可能引起外阴瘙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的。
事实上,有些糖尿病患者很早就有皮肤瘙痒,有些糖尿病患者从头到尾都不会感到皮肤瘙痒。皮肤瘙痒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由于血糖增加、真菌感染、神经末梢功能的影响、皮肤干燥,容易引起皮肤瘙痒,所以皮肤瘙痒并不意味着到了糖尿病末期。糖尿病患者出现皮肤瘙痒时,应进一步评估是否有与糖尿病相关的并发症,积极监测血糖,管理好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要尽量减少皮肤瘙痒的发展,改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主要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血糖升高会阻碍皮肤的微循环,外周神经损伤会引起皮肤瘙痒。
2.血糖上升会引起支配汗腺的自主神经功能异常,导致异常出汗,皮肤也会干燥开裂,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状。
3.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受到外部感染,引起局部皮肤真菌感染或湿疹,从而导致皮肤瘙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