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孕妇平时要注意什么

会员184283489 24岁 已回复
我在怀孕期间出现了糖尿病,像我这样的孕妇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平时要注意重点控制病情,由于胎盘泌乳素(HPL)的脂肪分解作用,糖尿病孕妇易出现酮症,尤其亦发生在血糖控制不满意或过分控制饮食的孕妇,故需定期监测尿酮体,以便及时发现并纠正酮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1、饮食控制。食物不能干燥,不能硬,不能吃肉,还要注意低盐低脂肪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多吃粗粮,避免高脂血症高血糖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水果,要尽量多吃低血糖指数水果。
2、适当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和饮食一样重要。糖尿病患者饭后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每周至少150分钟,每次至少30分钟。运动时注意安全,避免低血糖。如果出现低血糖,就要停止运动,及时吃含有糖分的食物。
3、自我管理。糖尿病患者要坚持自体血糖,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降血糖药,不要轻易相信健康食品。已经有并发症的患者要积极治疗自己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还是有一些问题,例如先天性的畸形,自发性流产,由于糖尿病的控制不佳,导致的并发症,导致的流产,再加上频繁的不按时生产,导致的严重的自然畸形,导致的死亡,这些都是最重要的问题。
建议孕妇在整个孕期注意低盐、低糖、低脂饮食,同时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血糖控制,必要时应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有多种原因,具体如下:
1.妊娠期糖尿病可能与孕期体内激素分泌有关。怀孕后,体内各种激素分泌增多,导致体内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
2.一些女性可能受到自身免疫因素或遗传的影响,导致怀孕后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3.怀孕后不注意饮食,长期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经常暴饮暴食,导致体内激素发生变化,血糖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孕妇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选择粗粮,粗细搭配。多吃高纤维食物,比如谷物大米代替白米。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以新鲜水果为主,避免喝果汁。这样既能延缓血糖上升,又能增强饱腹感,但不能无限量吃水果。
2、增加主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在主食中添加蛋白质,既能提供组织更新所需的蛋白质,又能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还能避免血糖的过度升高。
3、简单加工。食物的软、硬、生、熟颗粒的大小对血糖的升高有很大的影响。简单的加工既能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又能避免血糖的过度上升。
4、避免一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如各种糖果、零食、动物脂肪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孕期糖尿病并发的,也就是孕前血糖代谢不正常,到了妊娠期就会发生。
超过90%的妊娠期妇女患有糖尿病。患有妊娠的患者少于10%。孕期糖尿病一般在分娩后会出现糖代谢紊乱,但是以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会增高,同时还会出现糖尿病,这对母亲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影响。应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对母亲的不良反应,防止长期妊娠合并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有糖尿病可以通过食疗、运动、胰岛素等方式进行治疗。
1.食疗。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大多数孕妇都可以用食物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日常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要看怀孕后的体重和体重的变化,大约50-60%的糖类,15-20%的蛋白质,25-30%的脂肪。
2.运动。锻炼可以减少妊娠期间的基础胰岛素抵抗,一周3-4次,饭后1个小时做30分钟的有氧锻炼、
3.如果摄入的食物和锻炼无法达到标准,推荐使用胰岛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