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并妊娠是一种什么病

会员184280196 34岁 已回复
现在怀孕中期,检查患有糖尿病合并妊娠,这是一种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妊娠妇女原来未发现糖尿病,通常在妊娠中期以后,尤其是在妊娠后期,胎盘分泌多种对抗胰岛素的激素。并且靶细胞膜上胰岛素受体数量减少,妊娠中期或后期才发现的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是糖尿病病人妊娠期,称为糖尿病合并妊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合并妊娠比较危险,在怀孕的中期和后期,很容易发生高血糖、高血压、先兆子痫,这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也会造成胎儿的发育异常,增加流产的风险。
患有糖尿病的人如果发生了意外怀孕,一定要在饮食上进行适当的调节,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避免吃含有脂肪、胆固醇、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常规的产前检查和对胎儿的危险进行筛查。
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不要过度的紧张和暴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糖尿病通常有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合并糖尿病两种情况:
第一、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前就患有Ⅰ型糖尿病,经过药物治疗比较稳定,血糖水平控制较好。
第二、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中期做血糖筛查时发现孕妇血糖升高。
一般孕妇进行血糖筛查是在妊娠23周左右,有空腹血糖和OGTT两种,需要在空腹、口服75g糖以后一小时和两小时共三次检测血糖,是否是糖尿病,只要其中一次高于正常值即可确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妊娠合并糖尿病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治疗:
1.要注意饮食,避免吃高糖、高油炸、高盐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饭后多做运动。
2.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的心态、排便的畅通。要有规律的休息。
3.静脉注射麦冬胰岛素,迅速降低血糖。
4.定期监测血糖,保证空腹血糖值在3.3~5.3mmol/L、餐后1h、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值低于6.7mmol/L。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后如果有糖尿病,可以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怀孕的时候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同时要注意预防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怀孕期间只能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进行降糖,因此,怀孕期间要摄入与其相同数量的糖类来预防高、低血糖。孕期要做好自身的血糖监控。
一般来说,怀孕初期最好是糖化血红蛋白6-6.5%,怀孕中、后期不要超过6%,有低血糖的危险可以降低到7%,能够帮助稳定孕期血糖水平。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怀孕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引起糖尿病综合症。常见原因如下:
第一、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通过药物控制或饮食控制进行有效调节,怀孕期间会出现糖尿病症状。
第二、女性怀孕后进行血糖检测,发现血糖指数太高,导致糖尿病合并怀孕。糖尿病怀孕会对孕妇产生不好的影响,往往是情绪起伏、心术不正、注意力不集中、脸色暗淡、斑长。食物要及时合理地调节。
第三、平时选择低脂肪低热量食物,定期审查血糖指标。必要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当的降糖药物进行调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合并妊娠的诊断如下:
1.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0mmol/l。糖化血红蛋白大于或等于65%。随机血糖大于111moll/L时有症状。
2.怀孕前糖尿病女性在怀孕24~28周内进行75克葡萄糖耐量测试。空腹血糖51moll/L或餐后1小时,血糖为100moll/L或餐后2小时,血糖为85moll/L。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的任何一种,可以判断糖尿病合并了妊娠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