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否不适合妊娠

会员184276104 25岁 已回复
从小血糖就比较高,不知道现在糖尿病是否不适合妊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一般情况下,妊娠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而且危害胎儿,所以严重糖尿病病人不宜妊娠,建议先降低血糖调理身体后再考虑妊娠会比较好的 。
有用0
相关问答

并不是每一种都适用于糖尿病的人进行的锻炼,具体不能进行的运动如下:
1、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会导致血糖偏高或者偏低,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恶化,在锻炼的时候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2、长期的锻炼会影响到病人的饮食,所以不推荐病人进行剧烈的锻炼,如果由于锻炼而影响饮食,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患者的血糖降低,比如说旅游、登山、长距离跑之类的。
3、一些能影响人体生理周期的锻炼,例如晚上做点什么,或做一次长时间的旅游。并且像是拳击、格斗之类的激烈的对抗活动,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不适合吃含盐多过的食物。比如咸菜,榨菜等。另外也不要吃含动物脂肪多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等。含糖多的点心等食物也不宜过食的。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醋,水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适量食用香蕉等水果。香蕉富含单糖和果糖。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大量食用香蕉,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从而导致不良情况,如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所以建议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将水果放在两次主餐之间,加餐的时候吃。此外,一定要注意控制量,不要忘记定期监测餐后血糖,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血糖已经升高并居高不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孕前无糖尿病,孕后发生的糖尿病,常发生在孕24周左右。大多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随着妊娠和分娩的完成,血糖水平可以迅速恢复正常。
患有糖尿病的母亲的乳汁中不含特殊毒素,因此她可以喂养她的婴儿。但是,她只能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给宝宝喂奶。如果她血糖比较高,需要药物治疗,就必须用胰岛素治疗,因为口服药物可能会进入母乳,被转移到宝宝体内,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其实燕麦对糖尿病人非常有用,燕麦不适合消化不良者,胃肠溃疡者,对麸质过敏者,燕麦可以产生饱腹感,能够减少能量的过多摄入,控制血糖水平,防止餐后血糖升高,使血糖趋于平缓,因此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并减少对胰岛素的依赖,缓解糖尿病患者常伴发的心血管并发症。所以,燕麦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不适合吃得糖如下:
1、单糖,包括葡萄糖和果糖,果糖存在于蜂蜜和水果中,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
2、双糖,多见有蔗糖,麦芽糖,乳糖,在饮食中主要以淀粉糊精和糖原的形式存在,蔗糖、麦芽糖、葡萄糖不宜食用。
3、多糖,有淀粉、纤维素、琼脂等。大多数粮食作物,如水稻、小麦、玉米、高粱、土豆、山药等,属于多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多糖,也就是红薯碳水化合物,但要保持每天的摄入量不变。血糖控制好了,可以吃苹果、梨、桃、橙、柚子等低血糖指数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菊糖、木糖醇等甜味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