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嘴角吃什么药

会员184258597 23岁 已回复
我最近有些烂嘴角,很疼的,还会裂开,想问这要吃些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烂嘴也就是得了口角炎,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其诱发因素是干冷的气候,导致口唇、口角周围皮肤粘膜干裂,周围的病菌趁虚而入造成的感染。一般给予维生素B2,同时口服维生素B族。因为在B2缺乏时,盐酸及维生素B6也往往缺乏,可在口角的位置涂抹龙胆紫,加强局部护理、保持清洁卫生。多吃含有核黄素丰富的食物、蔬菜和瓜果,如粗粮、黄豆、绿豆。
有用0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烂嘴是口角炎的俗称,可以通过药物或者是食物的配合治疗。1、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平时应该多吃蔬菜水果,保证维生素的供给。2、感染性口角炎,给予抗病毒药物治疗,如口服阿昔洛韦和病毒唑,局部用阿昔洛韦软膏涂擦。3、接触性口角炎,也就是过敏的情况,接触了过敏源或者是毒性物质导致,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息斯敏,扑尔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岁宝宝吃冬瓜、黄瓜、西瓜可以去除胃火。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泄热,自己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清淡一些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后期注意,观察看看。不要给宝宝吃辛辣刺激性耳朵食物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病情分析: 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
意见建议:张口还可出血。除了气候干燥外,缺乏b族维生素如b2等为其主因。应急处理:一旦患了口角炎,可口服复合维生素b,局部涂用硼砂末加蜂蜜调匀制成的药糊,或用冰硼散、青黛散等局部涂抹。

李国强主任医师五官科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已帮助用户:1462
擅长:牙周炎,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牙齿矫形。口腔癌,舌癌等口腔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出现胃火引起烂嘴角的症状,可能考虑因为胃炎引起的口腔细菌紊乱。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用一些甲硝唑,避免辛辣油炸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少吃,多喝水,多运动,避免过冷过热食物,希望帮到你。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维生素B2缺乏所引起的口角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长期服用一段时间的维生素B2进行治疗。平时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煎炸熏烤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注意休息。

徐家君医师皮肤科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已帮助用户:58099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指导意见:你小孩子这是维生素缺乏的表现建议平时多补一些维生素还有口角溃疡的地方要保持干净干燥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孩子抹上点红霉素软膏

薛双旭内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987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您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中医上所说的上火所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使用黄连上清丸来进行治疗,另外,平时注意多喝水,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医生已帮助用户:959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