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关闭不全什么原因

会员184250597 24岁 已回复
我的心脏这段时间不是很舒服,现在确定是三尖瓣关闭不全,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如果是三尖瓣关闭不全,先考虑先天性原因,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器质性三尖瓣关闭不全较少见,如风湿性三尖瓣炎后瓣膜缩短变形,常合并三尖瓣狭窄;先天性Ebstein畸形;感染性心内膜炎所致的瓣膜毁损;三尖瓣脱垂,此类病人多伴有二尖瓣脱垂,常见于马方综合征;亦可见于右心房黏液瘤,右心室心肌梗塞及胸部外伤后。后天性单纯的三尖瓣关闭不全可发生于类癌综合征,因类癌斑块常沉着于三尖瓣的心室。
有用0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三尖瓣狭窄这个病比较复杂,需要考虑多个原因,建议进一步的检查明确。功能性和器质性三尖瓣关闭不全。前者是在正常的瓣膜上由于右室收缩压和或舒张压的升高、右心室的扩大和三尖瓣环扩张而导致三尖瓣关闭不全。多继发于各种心脏和肺血管疾病,如常见于显著二尖瓣病变及慢性肺心病,累及右心室的下壁心肌梗塞,风湿性或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力衰竭晚期,缺血性心脏病,心肌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可合并心房颤动、肺栓塞,右心衰竭的危害性。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其原因可能与瓣膜结构异常有关,也可能与某些药物或毒物有关。肺栓塞是肺动脉某支被栓子阻塞所致的一种严重并发症,最常与静脉系统血栓形成有关,可能是左心衰竭所致,由于左心衰竭,肺充血,肺动脉压力升高,使得右室收缩期的负荷加重。右心功能受损时也易出现肺栓塞。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等,合并肺动脉高压的患者常有右心衰竭,右心衰竭症状以体循环充血为主,临床表现水肿,肝脏肿大,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少尿等,且伴有轻微蛋白尿和少量红细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尖瓣关闭不全会导致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等反应。
三尖瓣关闭不全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分为左房、右房、左室、右室,在右房和右室之间有一道门称之为三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关闭不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中重度关闭不全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消化道不良等反应,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的右房、右室负荷过重导致右心衰竭。
建议患者应该做心脏彩超,积极到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的指导,必要时及时服药防止三尖瓣关闭不全导致右心室进一步扩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三尖瓣关闭不全,是因为在右心房与右心室之间的三尖瓣出现了逆流,当心脏收缩时,会有一部分的血从右心室回流到右心房,使右心房的压力增大。
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三尖瓣关闭不全是由心脏瓣膜退行性改变、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疾病、扩张型心肌病等引起的。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尖瓣关闭不全可能会产生瘀血,使静脉回流受阻,导致很多脏器功能异常,肺瘀血,导致肺水肿、呼吸功能障碍、肝淤血。久而久之会导致肝腹水、肝硬化、胃肠瘀血、下肢瘀血、出现下肢静脉血栓、下肢功能障碍、肺栓塞等。如果三尖瓣关闭不全比较严重,并且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关闭不全就是当心脏收缩时,不能够完全闭合,会导致血压有心事反流入心房,三尖瓣返流不全的症状要根据反流的大小来定。轻度的反流不需要治疗,处反流明显得需要给予药物治疗。后天性三尖瓣关闭不全就是说心脏瓣膜的病变不是天生的,是出生之后其他原因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关闭不全在治疗上,应根据临床上症状及疾病轻重和导致某些特定病因对症处理,也可根据病因处理。
常见病因风湿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均可导致。应针对特定引起原因采取针对病因或对症治疗和手术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保持身体健康。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上的合理搭配,不要过饥、过饱、过度疲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