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到底分几期

会员184247013 54岁 已回复
最近,我总是觉得我的身体不太舒服,检查说血管闭塞性血管炎,分几期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分两期,血管炎病情的表现容易造成血管有刺痛性表现的形成是很常见的病情状况的,一般的目前状况下血管炎是容易有持续发生也是比较常见的状况的,一般有缺血期,形成期等多种状况的,建议血管专科进一步咨询和早期治疗完善,平时注意饮食,饮食以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刺激性和油腻性的食物。
有用0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分四期,血管闭塞性血管炎是一种以四肢动脉和静脉为主的缓慢运动的血管疾病。病理变化包括血管壁分期、非化脓性炎症,管腔内血栓形成,管腔阻塞,导致肢体缺血、疼痛和坏疽。病程是周期性的,大部分病变在下肢。偏好发生在20到40岁的男性。属于中医“坏疽”范畴。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要做的检查又皮肤温度测定,红外线热象图红外线热象仪,节段性测压和应激试验节段性测压,脉波描记和动脉造影,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累及血管的炎症和慢性闭塞性疾病,主要侵袭四肢,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动、静脉,极少数发生于脑、心、消化道等处的血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形成的主要原因与长期有吸烟史,主动或被动的吸烟是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烟碱能使血管收缩。或者是因为寒冷与潮湿,使血管收缩。再者感染外伤,机体抵抗力下降及血管内膜的损伤。神经及内分泌功能紊乱和免疫功能异常,造成的血管调节功能失调。性激素,前列腺素失调引起的血管舒缩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患者几乎都为男性,年龄在25~45岁间,病程缓慢。典型症状有间歇性破行,伴患肢怕冷、麻木、刺痛。足趾有持续性疼痛,尤其在夜间卧床时加剧(静止痛)。后期出现足部坏疽和溃疡。
意见建议:1.饮食宜清淡,忌辛辣、生冷,以绝生痰之源。   2.在缓解期,药膳疗法通常以补益肺、脾、肾为主,不宜进食鲤鱼、虾、蟹、生鸡等“发物”。   3.在急性感染期,饮食宜清淡富含营养,应戒辛辣、燥热之品。饮食疗法应结合辨治情况运用。

刘晓静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05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由于小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造成闭塞,致使局部缺血。半数伴有雷诺现象,男性多见,以吸烟者为多。现为患肢缺血、疼痛、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和游走性表浅静脉炎,严重者有肢端溃疡和坏死。
意见建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要禁烟。注意保护双足,防止肢体寒冷潮湿,避免外伤,防止肢体血管痉挛。需要劳动时可以适当变换体位,防止肢体血管长时间受压而影响血液循环。男性患者发病与吸烟有很大关系,所以预防脉管炎要严格戒烟。

许建明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4076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骨质增生,椎管狭窄,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风湿等疾病

指导意见:抗炎,扩张血管,糖皮质激素,止痛药,还有局部治疗,必要时还可以手术

许瑞卿主治医师内科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1519
擅长:面神经炎,晕厥,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偏头痛

问题分析:你好,该病主要侵犯肢体,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动脉及其伴行的静脉和皮肤浅静脉,受累血管呈现血管壁全层的非化脓性炎症,管腔内有血栓形成,管腔呈现进行性狭窄以至完全闭塞,引起肢体缺血而产生疼痛,严重者肢端可发生不易愈合的溃疡及坏疽。
意见建议:根据图片,你的情况是很严重的,只能保住剩下的趾头,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治疗,祝你健康。

戴慧敏医师内科长泰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805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腹泻,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