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子宫肌瘤吃什么好呢

会员184175478 28岁 已回复
我的闺蜜上周检查的时候发现得了子宫肌瘤,得了子宫肌瘤吃什么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得了子宫肌瘤的食疗方:茯苓粥,茯苓粥的做法:(1)准备材料:将薏米和粳米淘洗干净,浸泡15分钟。 (2)锅中加水,放入薏米和粳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 (3)粥将成时,加入茯苓粉搅匀,稍煮片刻即可关火。功效:理气健脾又可利湿,调和脾胃,帮助改善湿热瘀结型子宫肌瘤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引起的,增长速度与体内的雌激素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多吃一些五谷杂粮,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草莓、松子、核桃、蜂蜜、蜂王浆、蜂花粉等。避免高脂肪饮食,同时也要少吃一些腌制品、熏烤类食物或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戒烟戒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病人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一些,可以吃玉米、豆类、芝麻、瓜子、花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要注意不能吃羊肉,也不要吃虾蟹等海鲜,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发物,会促进肌瘤的生长。也不要吃蜂王浆等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肌瘤对于生育期的女性来讲是多发病,病因目前并不是很清楚,认为与雌激素水平高级受体水平高有关系,其实就是与个人体质有关系。在治疗上,西医分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中医主要是活血化瘀、祛湿等治疗原则。说的情况,可以吃一些散火的药物,但这些东西,并不能消除子宫肌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在蔬菜方面并没有特别的限制。平时需要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但需要注意,尽量少摄入辛辣食品,以及发物。子宫肌瘤属于多发性良性肿瘤,平时辅以药物治疗,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雌激素类高的食物,如豆制品类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好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吃激素受体拮抗剂通常有助于消除子宫肌瘤,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但没有阴道大量出血、月经紊乱、膀胱或直肠受压迫等症状,通常可以选择服用药物来治疗。此时,女性可以遵医嘱使用雌激素受体拮抗剂、孕激素受体拮抗剂等药物,以调节体内雌激素水平,避免子宫肌瘤增大,并尽可能促进其消退。
需要注意的是,该治疗过程通常比较长,见效相对较慢。在用药期间,女性应定期到医院就诊,明确子宫肌瘤情况,如果其增长过快,则需要行子宫肌瘤切除术来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