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被爱妄想症

会员184172742 26岁 已回复
我有时候总怀疑身边有男生喜欢我,这是不是被害妄想症?什么是被爱妄想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被爱妄想症也是一种心理疾病。被爱妄想症(Erotomania)是一种少见的心理疾病,患者会陷入另一个人(通常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他谈恋爱的妄想之中。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爱妄想症主要是采取对症治疗和支持治疗。
被爱妄想症是比较少见的心理障碍方面的疾病,很可能会导致病人陷入另一个人的思维,主要表现为过度的妄想,会感觉别人钟情自己。如果是平时想的比较多,心理障碍疾病主要是采取对症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或者是采取支持的方法。
在治疗期间需要积极的改善不良的思维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焦虑紧张,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被害妄想症的表现症状是经常感觉别人会陷害自己。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精神性的疾病,在发病以后通常会引起患者出现精神障碍,患者会莫名其妙的感觉到心理恐惧,别人在做事情的时候处处针对自己,甚至还会通过一些高科技来监听和监视别人,还有的患者甚至还会破坏自对方的家人。
患者应该及时的到医院的精神科进行相关的检查,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治疗,早诊断,对于病情的恢复有一定帮助。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钟情妄想是妄想的一种,患者无根据的认为自己被某异性或许多异性钟情,女性的一言一行都是对自己爱的表达。有时候患者会因这种爱的表达做出相应的反应而去追求对方,哪怕遭到对方的严词拒绝,患者仍然坚信不疑的认为对方是在考验自己对爱情的忠诚,与对方纠缠不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恋爱妄想症表现有对异性的爱慕之情自我不受控制。
恋爱妄想症表明患者出现了情绪妄想,通常会对异性过于爱慕,不会在意异性的已婚状态和年龄较大,也不会在于患者的社会地位或高或者或低。可能是因为精神上受到了刺激,需要配合医生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治疗,也需要进行心理上的劝导。
在患病以后需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精神状况,患病期间一般无法感知自我羞耻感,可能会出现破坏他人婚姻的行为。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恋爱妄想症的危害有心烦意乱和焦虑等。
恋爱妄想症是一种反常的精神活动,也属于一种变态心理,有可能是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人际交往不顺利等人引起的,对身体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会引起心情烦躁和焦虑以及担心忧虑等症状。出现恋爱妄想症要及时进行心理评估来判断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用药治疗。
恋爱妄想症在治疗期间可以多和朋友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或者是多旅游,都能使心理和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来缓解压力。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情爱妄想症特征主要会出现对异性有兴趣,幻想在一起。
情爱妄想症被称作是钟情妄想症,自己认定对方先爱上自己,认定自己被钟情,一般会发生在18岁到25岁之间,而且女性比较多见。发生在恋爱期的男女身上,对于异性非常感兴趣,就会经常的幻想在一起,可以把没有发生的事情幻想的跟真的一样,自己还十分相信。
饮食应该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尽量避免干重体力劳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应该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关爱。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