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特点

会员184119188 50岁 已回复
我最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检查说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那它的特点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吸烟它是导致病情的重要因素,脉管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的病变,但它很少侵犯内脏的血管,脉管炎患者早期的突出症状是肢体末端畏寒和发凉。血栓性脉管炎主要表现为患者的手指或脚趾出现红紫、麻木、冷痛症状,后期会出现溃烂和坏死的现象,严重者会导致手脚残癈,主要由于患者元气不足,气血不能达于血管末梢,使手指或脚趾得不到营养而逐渐坏死。
有用0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最常见的外周血管疾病之一,它是由肢体动脉炎症引起的慢性狭窄或者是闭塞而引起的,主要见于四肢的中、小动脉及静脉,以下肢尤为多见,脉管炎的具体病因至今仍不十分明确,一些病人的血管壁本身存在着缺陷,部分患者有长期受寒受潮或创伤的病史。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要做的检查又皮肤温度测定,红外线热象图红外线热象仪,节段性测压和应激试验节段性测压,脉波描记和动脉造影,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累及血管的炎症和慢性闭塞性疾病,主要侵袭四肢,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动、静脉,极少数发生于脑、心、消化道等处的血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形成的主要原因与长期有吸烟史,主动或被动的吸烟是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烟碱能使血管收缩。或者是因为寒冷与潮湿,使血管收缩。再者感染外伤,机体抵抗力下降及血管内膜的损伤。神经及内分泌功能紊乱和免疫功能异常,造成的血管调节功能失调。性激素,前列腺素失调引起的血管舒缩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患者几乎都为男性,年龄在25~45岁间,病程缓慢。典型症状有间歇性破行,伴患肢怕冷、麻木、刺痛。足趾有持续性疼痛,尤其在夜间卧床时加剧(静止痛)。后期出现足部坏疽和溃疡。
意见建议:1.饮食宜清淡,忌辛辣、生冷,以绝生痰之源。   2.在缓解期,药膳疗法通常以补益肺、脾、肾为主,不宜进食鲤鱼、虾、蟹、生鸡等“发物”。   3.在急性感染期,饮食宜清淡富含营养,应戒辛辣、燥热之品。饮食疗法应结合辨治情况运用。

刘晓静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05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该病主要侵犯肢体,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动脉及其伴行的静脉和皮肤浅静脉,受累血管呈现血管壁全层的非化脓性炎症,管腔内有血栓形成,管腔呈现进行性狭窄以至完全闭塞,引起肢体缺血而产生疼痛,严重者肢端可发生不易愈合的溃疡及坏疽。
意见建议:根据图片,你的情况是很严重的,只能保住剩下的趾头,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治疗,祝你健康。

戴慧敏医师内科长泰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805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腹泻,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指导意见:抗炎,扩张血管,糖皮质激素,止痛药,还有局部治疗,必要时还可以手术

许瑞卿主治医师内科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1519
擅长:面神经炎,晕厥,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偏头痛

问题分析:你好!下肢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一般疗法严格戒烟、防止受凉、受潮和外伤,不应使用热疗,着重防止病变进展,改善和增进下肢血液循环。
意见建议:可选用抗血小板聚集与扩张血管药物、高压氧仓治疗等治疗,经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行手术治疗如旁路转流术、下肢血栓滤网植入术等。

赵宁主治医师内科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已帮助用户:10942
擅长:心肺病、心血管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