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病毒会引起脊髓灰质炎吗

会员184107136 10岁 已回复
我看新闻上说非洲很多的婴幼儿患是因为肠道病毒会引起脊髓灰质炎,肠道病毒会引起脊髓灰质炎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肠道病毒是会有引起脊髓灰质炎的可能的,脊髓灰质炎病毒属于微小核糖核酸病毒科的肠道病毒属。脊髓灰质炎病毒侵犯人体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脊髓灰质炎病毒自口、咽或肠道粘膜侵入人体后,一天内即可到达局部淋巴组织,如扁桃体、咽壁淋巴组织、肠壁集合淋巴组织等处生长繁殖,并向局部排出病毒。
有用0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是的,肠道病毒会致脊髓灰质炎它:主要发生在冬春之交主要感染人群为婴幼儿,通常每3年流行一次。目前已被控制全球每年发病不超过100例,均发生在非洲。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灰质炎是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而且这种病常见于6岁以下的小孩,病发的时候一般是全副身心发热,感觉哪儿都不是很舒适,严重的时候感觉很双腿和双手痛,甚至还可能出现瘫痪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留下永久性的损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脊髓灰质炎也叫小儿麻痹症,一般孩子拉肚子是不会引起小儿麻痹症状的,小儿麻痹的发生大多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血液循环系统而引起人体发烧,发热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孩子现在只是一般的拉肚子,可能是消化不良或饮食不洁导致的,可以吃点妈咪爱,小儿鸡内金散或思密达来治疗,会有一定的效果的。

王叶芹护士内科柳林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9481
擅长: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

问题分析:不会 可以说孩子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与孩子血象高没有任何的关系, 孩子血象高考虑与细菌感染有关 与孩子服用糖丸没有关系,
意见建议:孩子血象高, 考虑与感染有关 需要结合病史和相关的检查 这样才能确定孩子血象高的原因, 不可以盲目治疗 延误病情

任朝敏医师儿科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31161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指导意见:你好脊髓灰质炎又名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咽痛和肢体疼痛部分病人可发生弛缓性麻痹流行时以隐匿感染和无瘫痪病例为多儿童发病较成人为高普种疫苗前尤以婴幼儿患病为多故又称小儿麻痹症其主要蹭在脊髓灰质损害严重者可有瘫痪后遗症

张青皮肤科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9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脓肿,肺炎杆菌肺炎,肺隐球菌病,皮肤性病

你好
这个是预防的药,不会造成这个情况的。

李祥医师于都县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336
擅长:中医骨伤科

病情分析: 您好!脊髓灰质炎是由于脊髓灰质炎病毒侵害脊髓灰质导致受累肢体丧失功能,
意见建议:营养不良,下肢生长发育缓慢甚至停止。该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可以通过手术矫治。你已经做过两次手术了,应该有一定的效果,要想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恐怕有难度,因为受累肢体由于神经不支配营养,发育不好,骨骼变短变细,肌肉萎缩这是无法纠正的,至于恢复到什么程度也很难预料。

庞建州医师五官科武邑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6267
擅长:口腔溃疡,慢性咽喉炎,外耳道炎,分泌性中耳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