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治疗痔疮吗

会员183838634 30 已回复
我生孩子几个月了,这几个痔疮发作,排便疼痛,还见血,肛周瘙痒,挺难受的,想进行治疗,但我还在喂奶,担心药物会影响孩子,所以是还是不敢用药,哺乳期可以治疗痔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通常情况下,如果在哺乳期用药的话,那就不能给孩子喂奶了。但是如果你的痔疮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考虑,尽快用药。治疗期间,暂时给孩子吃奶粉。但直到结束以后,择期再恢复母乳喂养。治疗的过程当中,定期把母乳吸出来,防止发生回奶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也是可以治疗痔疮的,通常在治疗痔疮方面,大多是需要涂抹痔疮膏来帮助改善,如果是需要服用去除痔疮类的药物或者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去除痔疮的话,是需要先暂停哺乳的,否则使用的药物可能会对婴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利于其生长发育,建议应该到医院检查后遵医嘱来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哺乳期痔疮可以治疗,但基本上不能特殊治疗,因为此时母乳喂养时可以外用一些药膏,药物不宜过多。饮食和生活中应特别注意,排便时间必须减少,避免长时间坐着和长时间蹲着。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应该在饮食中食用,断奶后可以选择外科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暂时保守治疗的等出月子以后再考虑手术的问题。平时生活中注意调理。按时作息,保证睡眠。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冷硬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可以使用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间患上痔疮这种疾病,基本上都会选择保守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不建议产妇做手术,因为手术对宝宝的哺育也有一定的影响。
哺乳期间嘱咐产妇要加强饮食营养,并要多吃含粗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保持大便的规律通。每天坚持用温水或温盐水坐着洗澡,洗净后,可外用痔疮膏剂、肛门内塞痔疮栓剂等涂抹患处,可以减轻患者局部胀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痔疮患者,需要遵循少用药原则,同时不建议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因药物吸收入血,随乳汁摄入胎儿体内,可能会影响婴儿生长发育,故而以外用药物为主,使用时应高度警惕。可如果出血或疼痛严重,也可以采用冰垫治疗。同时需要调整生活方式,补充充足膳食纤维,蹲便或者马桶都需要控制时长,如症状严重无法控制,需进行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女性痔疮的发生主要与她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有关。如果现在想治疗,先去医院的肛肠科检查一下。如果是轻度的,那么这种治疗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进行。如果更严重,哺乳也可以手术。但是有很多限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