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腹泻怎么治疗?

会员183837798 28 已回复
最近总是反复的拉肚子腹泻问题还比较严重,已经持续了快半个月的时间,都没有明显的好转,尝试过药物治疗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且腹泻的问题还加重了,拉肚子腹泻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天天拉肚子腹泻的情况多是由于肠胃消化不良,有肠炎的症状,可以及时的去正规消化内科做个检查,查一下大便,及时吃点止泻消炎的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腹部保暖,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营养,不要经常的暴饮暴食,可以顺时针的按摩一下腹部。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排除肠炎的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下大便。如果排除肠炎后那么考虑孩子消化不良或者受寒着凉引起的。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进行治疗和调理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益生菌和助消化药,注意孩子保暖不要着凉,可以配合中医推拿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腹泻拉肚子可以使用热水袋暖敷一下肚子,同时需要注意合理喂养孩子,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需要多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需要注意多喝热水,注意休息好。长期腹泻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还会脱水,如果孩子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就先不让他吃东西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幼儿出现腹泻考虑和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口服消食化积的药物来进行用药,如果是母乳喂养,考虑是母乳性腹泻大便异常频繁,次数逐次增多,大便水分多,呈泡沫稀水样。而且,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有体温升高的情况,如果出现有发热症状,还要去医院就诊,采用输液的方法来补充人体的水分,平时要注意保暖。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叙述的症状及发病特点,您可能有胃肠炎
意见建议:建议您进食流食,不能喝奶,可口服黄连素、肠胃康颗粒、整肠生抗炎、调节脾胃,如腹泻严重可口服思密达止泻,收敛。必要时到医院进一步行血常规、便常规+潜血、肠镜检查以助诊

王晓琴主任医师内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09
擅长: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冠心病,扩张性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糖尿病,脑梗塞等常见疾病诊治。从医近二十七年,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脂血症,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

病情分析: 经常腹泻可能是慢性肠炎,可看看肛肠科的医生.做结肠镜检查最好.
意见建议:结肠炎的可能更大啊.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同时口服泻痢停片和结肠炎丸.

贺春花医生会员妇产科吴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2895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为急性肠炎的病变发生,多因饮食不当,不洁饮食,腹部受凉等因素,造成了胃肠功能紊乱,菌群失调,肠道内壁粘膜充血水肿,炎症发生,肠痉挛,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引发了腹疼及腹泻的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清淡饮食,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并进行大便常规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以肠炎宁片,吡哌酸片,乳酸菌素片,蒙脱石散等药物对症治疗。

代超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24438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