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心脏病需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183835471 70 已回复
我爷爷有糖尿病,已经很多年了,在这期间他都有在吃药,最近他老是觉得胸口闷,好像喘不上气一样,有的时候还会头晕,就带他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有心脏病,所以想问你下糖尿病有心脏病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糖尿病有心脏病的老人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食以清淡食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油腻食物,甜腻食物等,可以到户外活动活动,散散步,来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不要熬夜,不要压力太大,放平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饮食如下所示:
一、糖尿病心脏病可多吃富含纤维素、谷类、B族维生素、鱼类、芹菜、蔬菜、白菜、黄花菜、马兰头、松茸等食物。还有豆类可以吃,比如黄豆、绿豆、黑豆。谷类可以是小麦、燕麦、荞麦、大麦、枸杞,水果可以是柿子、木瓜、桂圆、金桔、橙子、香蕉、莲子、罗汉果、山核桃、葡萄干。
二、其次,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可以食用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的清热功效。特别是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改善重金属中毒,维持胃肠作用。
三、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吃白菜、油菜或小米粥、玉米粥、苹果、黄瓜等。饮食要清淡,不要辛辣油腻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病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
1、南瓜。南瓜可以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理想的减肥食品。
2、苦瓜。苦瓜具有胰岛素样作用,能调节血糖平衡,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
3、葡萄干。葡萄干能滋养心肌,预防心肌梗塞、心肌缺血等疾病,促进患者康复。
4、洋葱。洋葱有降血糖的作用,还含有前列腺素a,适当使用有利于血管的扩张和动脉硬化的预防,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非常有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病糖尿病能吃黄芪。
如果是阴虚湿热,热毒太重的人,不能用黄芪,还需要注意感冒、发烧、月经、怀孕等。对脾胃虚寒、食欲减退、食少便溏、四肢乏力、补中益气的功效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表虚、自汗、阴虚盗汗等也有一定的效果。可用于脾肾虚寒、阳气虚弱所致的水肿、脾肾虚寒等。
具有利尿、排毒、敛疮生肌等作用。另外,黄芪中还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同时,黄芪还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防病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心脏病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测量血糖:观察病人的血糖水平。血液化学:检测血清总胆固醇、血清肌酐、尿素氮、血清钾等指标,以观察病人的机体新陈代谢状况。心肌酶谱分析:可作为心肌缺血程度的诊断依据。X射线:能清晰地反映出心肺的结构、大小等情况。超音波:它可以检测到人的心脏的构造和心功能的异常。心脏MRI:MRI可以成为评估心脏结构与功能的金指标,它可以反映患者心脏结构、功能、心肌灌注、心肌活动情况,对判断心肌缺血面积及严重程度具有重要意义。CT冠脉造影:能显示出较大的冠状动脉狭窄。心电图:可以通过心电图来检测人体的正常心电活动,有助于判断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心血管方面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饮食如下:
一、糖尿病性心脏病可多吃富含纤维素、谷类、B族维生素、鱼类、芹菜、蔬菜、白菜、黄花菜、马兰头、松茸等食物。
二、患者可以食用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的清热功效。特别是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改善重金属中毒,维持胃肠作用。
三、吃白菜、油菜或小米粥、玉米粥、苹果、黄瓜等。饮食要清淡,不要辛辣油腻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心脏病的症状应该是会出现左肩和左手臂内侧有阵阵酸痛,下肢水肿,这是因为心脏功能不全,然后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鼻子尖发肿。所以就要去心内科就诊,做心电图、查心脏彩超,平时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注意休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