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偏高是不是有糖尿病?

会员183820650 45 已回复
你好,我最近体检是,空腹抽血检查结果是血糖偏高,主治医生还没上班,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上年纪了,很害怕各种病找上自己,请问,空腹血糖偏高是不是有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是否是糖尿病,主要看具体的数据,如果说您的偏高已经超过了七,那么就可以考虑是糖尿病,但如果营口中的血糖偏高,在6到7之间则属于糖尿病前期的糖耐量异常阶段。无论血糖是否可以诊断为糖尿病,都首先需要在生活方式上进行控制,首先要低盐低脂,然后力所能及的增加活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空腹血糖是7.9是不是属于糖尿病,一般无法准确判断,需要进一步检查。
空腹血糖7.9分,若取自静脉血,首先,应剔除应激性高血糖,这就是说,有的病人正在被传染、在创伤和其他这类较大应激时,会出现血糖的升高,但当应激性高血糖被消除时,血糖又恢复到正常水平,这类无法定诊的疾病就是糖尿病。另外也可以排除非创伤性的因素如肥胖、高血脂和高血压引起的胰岛素抵抗等原因造成的低血糖,这样就能确诊是否患有糖尿病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发生时,不仅取决于空腹血糖,还取决于餐后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可能是糖尿病。
但是对中国人来说,饭后血糖会高很多。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9~6.0moll/L,是指饭后2小时内正常人的血糖值低于7.7moll/L,空腹血糖8小时内没有摄入热量。空腹血糖正常的话,饭后2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moll/L时。另外,患者可能会因为酗酒、小便、饮食过量、体重减少而被诊断为糖尿病。或者,两次饭后血糖在11.1左右的情况下,也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大多数中国患者的特点是饭后血糖升高。因此,体检中除空腹血糖外,饭后2小时的血糖,特别是有家族史的患者也要定期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高餐后两小时正常是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点的代谢性疾病,伴随因胰岛素分泌或者胰岛素作用缺陷,引起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机体内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糖尿病的典型的临床表现为“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相对或者是绝对以及作用障碍,使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造成的血糖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空腹血糖4.7mmol/L不一定是糖尿病。
患者应进一步检查75g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确认空腹血糖和糖后2小时确认血糖。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mmol/L,2小时内血糖大于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血糖在6.1-6.9moll/L之间或服用糖后2小时内血糖在7.8-11.0moll/L之间,可被诊断为糖尿病前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偏高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患者的全身症状来判断。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所引起,其典型症状为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可伴有皮肤瘙痒。若患者出现上述症状,一般认为是糖尿病。
若只是血糖一过性升高,可能与药物刺激、饮食过甜等因素有关,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13是一次血糖的测定结果,不能断定是糖尿病。
因为糖尿病的诊断需要慎重,一次空腹血糖测量是没有诊断依据的。空腹血糖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可能与最近吃含糖多的食物和饮料有一定的关系。对于糖尿病的诊断,只有在多次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的基础上,完善各项检查,详细结合病史,才能做出明确的诊断。因此,仅靠空腹血糖13不能判断是否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