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甲状腺瘤还是甲状腺囊肿?

会员183820615 40 已回复
就是从前段时间开始,我就感觉呼吸有点困难,这两天我就发现我的脖子右侧长了一个,挺大的包,现在用手摸着感觉包还有点软软的,所以我想问问,我的症状是甲状腺瘤还是甲状腺囊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是否是甲状腺瘤还是甲状腺囊肿,主要是通过甲状腺的彩超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的。只要看一下流体的大小和囊肿的大小情况,如果出现有压迫的症状,导致出现有呼吸困难,还是选择尽早的进行手术治疗,也要避免出现有病变的情况发生。同时也需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的化验检查,看是否有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囊肿与甲状腺肿瘤是不同的。
甲状腺囊肿是一种特别的疾病,一般分为两种,甲状腺囊肿弥慢性和甲状腺囊肿间隔性。扩散型主要表现在青少年时期的滤泡,其分布在整个甲状腺的各个部位,而结节处则是膨胀的滤泡可能会变成不同的结节。甲状腺囊肿主要通过b超检查,可以看到多个结节的甲状腺肿块,一段时间后,会因为血液流通导致结节内部出现退行性变化,从而导致囊肿的出现。甲状腺癌属于良性的甲状腺癌,一般是单一的,进展很慢,患者也不会感觉到不适。肿瘤有可能发生癌变,因此患者确诊后要尽早做手术。结节型甲状腺囊肿一般不需要外科手术,如果大的结节甲状腺囊肿,也可能发生恶性病变,患者有甲状腺不适时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及时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甲状腺囊肿与甲状腺肿瘤的区别:1、原因不同:囊肿一般由缺碘引起,肿瘤一般由于细胞异常增生引起;2、质地不同:囊肿一般质地比较柔软,肿瘤质地一般较硬,外形凹凸不平;3、病理切片:囊肿一般细胞正常,恶性肿瘤切片可发现癌细胞。甲状腺肿大一般不会发展为甲状腺肿瘤。
意见建议:目前考虑此类疾病的临床治疗应该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主,因此每年有健康体检很重要,平时有良好生活习惯、健康饮食习惯很关键。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 有可能是甲状腺结节或甲状腺囊肿,但这个结节有点大,直径差不多有3个公分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能采取手术来切除的,目前是可以做微创的,疤痕可能也不是那么显眼的。

王雨红主任医师内科衡阳市江东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9441
擅长:内科

健康指导:您好,甲状腺囊肿与甲状腺肿瘤的区别:原因不同:囊肿一般由缺碘引起,肿瘤一般由于细胞异常增生引起。质地不同:囊肿一般质地比较柔软,肿瘤质地一般较硬,外形凹凸不平。病理切片:囊肿一般细胞正常,恶性肿瘤切片可发现癌细胞。 甲状腺囊肿一般不会发展为甲状腺肿瘤。根据您手的情况,考虑是甲状腺囊肿,建议饮食宜清淡,多吃富含碘的食物,如加碘盐等,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定期复查。

王海霞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2556
擅长:各类慢性疾病营养调理,孕期营养保健,乳母营养保健,婴幼儿营养保健,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肥胖人群营养调理,疾病术后康复营养调理,女性营养保健,男性营养保健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最好采用手术切除,手术后采用中医动态的疗法服用中草药全面调养综合治疗,防止复发和转移,有效的控制病情,达到彻底康复的目的

李新泽主任医师内科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乳腺癌、卵巢癌、肝癌、鼻咽癌

你好!没有不适可以不做处理,但应定期复查T3 T4 TSH,

张旭内科江西二级甲等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内科,肝病科,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