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透析并发症有哪些啊?

会员183811991 38 已回复
我最近因为身体不舒服住院了,医生说要做肾透析。可是我也不懂,就是问一下关于肾透析的注意事项。我想问问这个肾透析并发症有哪些啊?还有做完这个后,我平时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肾透析的患者,他一般情况下出现并发症,就是可能会出现一些血液透析部位的感染,或者是有些人可能还是会出现一些水肿或者是血管脆弱的情况,所以这种表现应该是注意饮食上不要吃太多油腻的,然后应该选择用一些重要的办法来治疗,平时还应该注意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液透析替代损伤的肾完成了新陈代谢,清洁了血液中的废物以及毒素,净化血液,得身体处在一个酸碱平衡的状态。血液透析主要是进行血液的新陈代谢,给血液做清洁“护理”,在给血液进行清洁“护理”的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体内的炎性因子。透析治疗也可用于去除体内某些药物或毒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房颤的并发症主要有脑动脉血栓,肺栓塞,周边血管血栓,心脏不全,突发心脏病等。
而在这些患者当中,有75%都是由脑动脉栓塞引起的,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很可能会在体内产生血栓,并且随着血液的流动而扩散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所以对于房颤的病人要进行及时的处理,避免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患者在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剖宫产是一种具有创伤性的生产方法,其后果有以下几种:
1、产后出血:产后出血的概率要比顺产高很多;
2、产后感染:最常见的是剖宫产,一般是子宫的2-3倍,3-4倍,如果不注意的话,长期排出的恶露很有可能会滋生病菌,导致手术后感染的概率很大;
3、血栓型静脉炎:由于孕妇的血液高度凝集,容易导致静脉血凝结,形成静脉血栓,这种情况非常的严重,如果在肺部突发栓塞,可能导致突发的心脏病,而大脑内部则会出现脑梗,导致偏瘫和卒中;
4、羊水栓塞:羊水栓塞的发生率是顺产的十多倍,因此最好不要做剖宫产,必要的话可以选择顺产。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妊娠期高血压有以下几种并发症:
脑血管供血不足。出现妊娠期高血压之后,很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脑血管供血不足的现象。通常会导致孕妇出现脑水肿,充血,局部缺血等多种问题,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疼,眼花等,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昏迷和抽搐的问题,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脑血管意外。心力衰竭。患病期间会出现血管痉挛,从而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心脏供血减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前列腺增生的并发症也很常见。首先,尿潴留、尿失禁、膀胱结石、疝气、复发性血尿等表现都很容易引起。因此,如果前列腺疾病需要积极治疗,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和物理疗法进行治疗。平时也应该注意生活,比如不要性生活过度,少喝酒或不喝酒,避免经常熬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腰椎术后并发症有以下几个方面,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腰椎术后患者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伤口处的炎症,如果伤口处有感染,则会引发腰椎部位的骨髓炎。第二,很可能造成神经的损害,尤其是在脊柱外科的时候,会造成脊髓的损害,造成四肢的麻痹,痛苦,以及四肢的虚弱。第三点,腰椎间盘切除手术患者长期躺在病床上,会造成骨头突出的压迫,从而引发褥疮,以及发生坠积性肺炎,泌尿系统的炎症。第四种是脊柱手术,如果切除了太多的骨头,很可能会造成脊柱的稳定性受损,从而引起脊柱的滑动,引起腰椎的不正常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