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囊肿合并高血压

会员183811517 36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大姨她这几天都是在医院住院,因为他在家的时候突然晕倒了,幸好及时送去了医院,医生说他这是由于肾囊肿合并高血压导致的,那这种情况该怎么治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肾囊肿和高血压是两个不同系统的疾病,肾囊肿是泌尿外科疾病,高血压是心血管内科疾病。高血压治疗应首先服用降压药物,稳定血压;肾囊肿需去泌尿外科就诊,根据大小决定是行手术治疗还是定期随诊。单纯肾囊肿合并高血压,极少能致人晕倒,应明确是否合并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囊肿与高血压并无直接相关联,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钠盐的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食物中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和脂肪总量,适当运动控制体重,保持平和心态,血压平稳后应继续服用维持量,对无症状则更应强调,以免引起血压的波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会员你好,照你的这个程度属于高血压了,但就这个数值还不能确定,高血压的定义的不在同一天的时间测三次低压高于90,高压高于140就算
意见建议:建议多休息,避免精神压力大,少吃盐。观察几天,如果血压还不下降那就的使用降压药了

孔凡荣主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消化道溃疡,消化道感染,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疾病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影像学诊断结果,囊肿直径小于5cm,集合系统未见异常,根据上述情况,囊肿无需特殊处理
意见建议:正规三甲专科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明确高血压病分型,针对性治疗,低盐低脂饮食,适量运动

宋丽华副主任医师其他北京市大兴区旧宫医院已帮助用户:1907
擅长:腔隙性脑梗死,高血压脑病,老年人脑出血,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脑出血,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

病情分析:肾囊肿会引起高血压
意见建议:肾囊肿会引起高血压的,单纯性的肾囊肿是不会引起高血压的,肾囊肿是由于肾小管的发育畸形,属于渐进性疾病,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步的长大,同时还会对肾脏造成压迫和损伤,压迫肾脏实质可以出现顽固性高血压蛋白尿隐血,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高血压就是肾脏损伤的早期表现,需要及早治疗避免病情进展影响肾功能。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801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描述,肾囊肿1cm左右及高血压,初步考虑肾囊肿,高血压病。一般小于5cm的肾囊肿,如无不适症状不需要治疗,如生长过速,压迫周围组织并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选择手术或注射无水乙醇固化。
意见建议:建议及早去医院泌尿外科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规范治疗,生活规律心情舒畅,饮食清淡富有营养,定期测量血压。

袁大明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473
擅长:肺结核,呼吸衰竭,呼吸衰竭

问题分析:双肾囊肿引起的高血压,暂时考虑是继发性高血压,治疗好或控制好肾脏疾病,血压就会下降,目前主要难度就是治疗肾囊与肝囊肿的问题,而肝肾囊肿多数情况仅药物控制效果不太理想。
指导建议:中医中药可以考虑作为辅助治疗,就治疗目前的疾病暂时比较支持以西医治疗为主比较好,适当服用些中药调理也是可以的,对于肾囊肿治疗主要方案是囊肿超过5厘米,肾功能受损或疼痛时,或囊肿超过10厘米时方考虑手术。

胡道锋副主任医师内科宁德市闽东医院已帮助用户:10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