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大便出血怎么办?

会员183803926 26 已回复
上个星期我和朋友经常去吃火锅,回来后没几天,我的身体就开始上火,每次大便的时候都非常干燥,有时大便完后还会出血非常痛苦。在这里我想请教一下医生,上火大便出血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上火造成大便带血和吃辛辣食物太多,喝水少有关系,主要是便秘造成的,首先别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喝水,促进代谢,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用花椒熬水熏洗肛门,有消炎止血的效果,勤换洗内裤,注意肛门清洁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一上火就容易造成大便出血,应该注意清淡饮食,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养成好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强蹲久蹲,避免久坐久立,可以外用药物治疗。平时要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绿豆,海带,冬瓜,薏米,芹菜,火龙果,苦瓜,红豆,蜂蜜,黑木耳,胡萝卜,白萝卜等。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开塞露,先软化粪便再排出。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溃疡性直肠炎上火大便出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大,贫血严重是需要住院治疗的。化验下血常规评估病情。要尽早治疗,急性期需要禁饮食,输液,止血对症支持。平时口服柳氮磺吡啶,清淡饮食,大便当中有粘液说明肠道粘膜有糜烂和溃疡的问题,一般结肠炎治疗好了粘液也就没有了;目前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医用原材料不断更新,新药不断出现;对慢性结肠炎的临床认识不断提高,彻底治结肠炎的办法不断出现;建议应用军队科研成果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首先需要及时到医院做一个肠镜的检查,明确一下原因。检查后要对因治疗。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问题,多喝温开水,多喝蜂蜜水,多吃香蕉和苹果,少吃多餐,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生冷油腻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坚持每天使用热的淡盐水肛门坐浴熏洗,每天1次。每次15分钟后擦干,外用痔疮膏肛门涂抹,来止血治疗及促进其恢复,注意保持大便通畅不要干燥和腹泻,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等来润肠通便。禁止吃辛辣,酒,海鲜类食物,效果不佳时去医院肛肠科做肛门镜检查确诊后再对症治疗,或是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大便出血可能会导致肛门疼痛,看看是否有肛裂或痔疮。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大便通畅,也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有反复出血症状,或在调理后及时到医院选择肛肠手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的时候出现出血的现象,而且肛门有坠胀的感觉,这一般是有痔疮的表现,首先应该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可以局部涂抹痔疮膏治疗控制病情发展,能够起到治疗痔疮,减轻出血的现象。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