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材质股骨头关节的使用时间是多长?

会员183799411 43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家的小叔叔要做膝盖手术,所以我想了解一下最新的消息,我想知道做手术后怎么做才会恢复更快呢?请问人工材质股骨头关节的使用时间是多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水平在进步,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发展到现在,关节置换手术已经相当成熟。最常见的人工材质股骨头材料就有陶瓷、金属和聚乙烯,这些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其中最好的就属陶瓷或者陶瓷界面的,其磨损速度较慢,大大地增加了关节使用的时间,能够减少假体周围的骨质疏松的问题,其使用时间可以达到40-50年间有余,甚至有些可以永远持续使用。而其他的金属和聚乙烯材料的使用时间也能达到近25年左右。但是人工材质股骨头关节的使用时间还是会受到很多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患者自身的工作,又或者是手术的进行情况,相比较而言,人工髋关节最好的就是陶瓷或陶瓷界面的关节材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工骨是指一些人工合成的硫酸钙或其他物质,效果良好。人工骨是指一些人工合成的硫酸钙或其他物质,可以是颗粒状或柱状,填充在人体的骨缺损处,有利于骨组织的愈合。人造骨和它自己的骨组织之间将会有一种爬行替代。骨组织周围有丰富的血液供应,可以使人工骨逐渐被周围骨组织吸收,吸收大量的钙,促进局部骨生长,逐渐愈合骨缺损,但这个过程一般比较长。求美者应遵循医美机构的指导,适当的功能锻炼,避免一些影响骨折愈合的不良习惯,有利于骨缺损的修复,可以促进人工骨及其自身骨组织的愈合。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国产的人工股骨头,一般能使用15年左右。如果选择进口人工股骨头,一般能使用20年左右。另外,如果选择陶瓷材质的股骨头,一般要比金属材质的股骨头使用时间更长。人工股骨头能使用的年限,和股骨头的材质以及病人运动情况都有关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工骨头是人工合成的骨材料和同种异体骨,例如含有硫酸钙的骨材料等。人工骨包括人工合成骨材料和同种异体骨,主要用于修复骨肿瘤、骨坏死、严重开放性骨折等疾病引起的骨缺损。在手术中,人工骨可以用来填充骨缺损。如果人工骨植入后没有感染和排异反应,可以终身使用,也没有使用时限的问题,所以不需要再次更换。这是因为人工骨进入体内后会逐渐骨化,并与人体正常骨组织融合转化为正常骨组织,所以人工骨不存在使用寿命的问题。求美者应在医美机构指导下选择人工骨,以便术后治疗、精心护理,尽快恢复健康。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讲,人工髋关节有两种状态,即人工股骨头和人工全髋关节状态。
具体髋关节费用要看所选假体品牌和假体套装情况而定。对进口品牌人工全髋关节,一般约需3~7万。而且对人工股骨头的要求一般都在万元以上。并且,对四代全陶关节而言,成本很可能较高,不同品牌的成本并不是完全一样。但是,根据地域因素的限制,可能价格上会有些许浮动,不能一概而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是关节功能严重障碍的替代疗法,一般没有明显的危害。关节置换手术以后因为假体的限制,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髋关节做了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以后,避免屈髋超过90度,大小便需要上坐便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工膝关节一般使用铬钼合金材质和黑金假体材质。人工膝关节通常由三个部件组成:股骨的组件、胫骨的组件和胫骨之间的垫片。股骨的总成和胫骨总成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以往的材料以钴、钼、铬为主,钴、钼、铬等为稀有金属。现在股骨的部件上,有了一种叫做黑金假体的假体。它是一种介于陶瓷和金属之间的义肢,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平滑度,符合人的身体机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