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血糖血脂化验单呢?

会员183799156 72 已回复
我的爷爷70多岁了,一直以来身体状况都不是特别的好,现在我带着我的爷爷去医院进行了血糖血脂的化验,现在已经拿到化验单了,但是我看不太懂,请问怎么看血糖血脂化验单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如果指标有异常超过正常范围,考虑患者是由血糖增高以及高脂血症的可能,所以建议患者是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建议患者口服糖耐量以及c肽胰岛素检测来明确诊断是否有糖尿病,同时建议患者减少含糖分食物的摄入,以及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必要时应用降脂降糖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血脂化验单一般至少包含五项,分别是葡萄糖和总胆固醇(CHO)、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化验单后面有正常参考范围,一般是抽取空腹静脉血。一般主要看化验指标和化验数值和参考值有没有明显身高或者下降或者明显改变,如果存在明显改变考虑是存在异常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的化验单看空腹血糖、餐后两小时的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在3.9-6.1mmol/L,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正常值范围是4.4-7.8mmol/L,OGTT试验就是监测空腹血糖,血脂的化验单要看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情况,一般除了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其他两项偏高属于血脂异常,而高密度脂蛋白偏低是异常,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是异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血脂化验单血糖的化验单看空腹血糖、餐后两小时的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在3,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正常值范围是4,试验就是监测空腹血糖。血脂的化验单要看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除了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其他两项偏高属于血脂异常,而高密度脂蛋白偏低是异常,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是异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胆固醇(0.00—5.20mmol/l)、甘油三酯(0.34—2.3mmol/l)、高密度脂蛋白(0.91—2.07mmol/l)、低密度脂蛋白(0.00—3.12mmol/l)、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化验结果超过各项正常指标为高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除外高脂血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和高甘油三酯血症,需要控制饮食和口服降脂药物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糖在化验单上主要是看数值。
正常血糖区间为3.8~6.1。如果是糖尿病患者。且小于此幅度属低血糖,超过此幅度属高血糖。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一般都很高,超过了生理上所需要的水平就会出现并发症。餐后2小时内血糖应保持7.8。血糖太低建议营养均衡。而且血糖也太高了,应该注意吃得清淡些才更好,不吃太甜、太咸、太油腻、太辛辣的东西,注意控制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检测表中血脂指标较高,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如果诊断为高脂血症,需要注意药物治疗,应该注意控制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注意运动,并定期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