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周围硬硬的,便秘,经期延后怎么办?

会员183799141 2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想请问一下,肚脐周围硬硬的,便秘,经期延后怎么办?平时经期也算还正常,肠胃也还可以,就这一周不正常了,这是什么原因啊?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如果只是最近这一次月经不正常,应该没有太大必要担心的,建议注意放松心态,可能和近期的精神压力比较大,生活不规律等因素有关系。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建议注意调整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不吃香蕉和蜂蜜有助于排便,注意适当的运动应该是能够调整过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便秘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时间和任何人群。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主要临床表现为大便困难、呈球形、硬结,也有一些人可以表现为腹胀、腹痛。来例假时发生便秘,不要用药治疗。可以.腹部热敷及轻轻按摩,以增加胃肠蠕动,促进排便。多喝温水,加点蜂蜜。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多吃韭菜、芹菜、海带、玉米、地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吃些水果,如苹果、香蕉、西瓜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女性月经期便秘,症状轻微可以通过饮食调节进行治疗,可以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面食等,也可以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等。如果女性症状较为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开塞露、番泻叶、果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较长时间没有缓解,女性需到医院进行灌肠治疗,同时建议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保暖和阴部清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到月没有来月经,一般是和便秘没有关系的,平时便秘要多喝水,可以多喝蜂蜜水,也可以吃些香蕉,帮助缓解便秘的症状,去医院的妇科做检查,通过阴道分泌物或者尿液化验明确是否存在炎症刺激,再做进一步月经不调地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期腹痛症状还受精神、神经因素影响,月经时的轻度不适是生理反应,消除紧张和顾虑,充分休息和睡眠,可以缓解疼痛,疼痛较重时可以口服芬必得等药物治疗。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性生活,可以适当的喝益母草颗粒或者红糖水。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经期便秘可采用腹部热敷,改善饮食习惯,运动等方面进行缓解。
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便秘,最好不要盲目使用药物。可采用腹部热敷的方法,也可以轻轻按摩,胃肠蠕动速度快,对排便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月经期间要多喝温水,最好是加一些蜂蜜,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日常饮食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事物,诸如海带、韭菜、玉米、芹菜和地瓜等等,多吃水果,香蕉和苹果是比较好的。适度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便秘等现象的发生,但是要坚持运动。
如果便秘症状严重,一直持续未好,可以通过使用开塞露来帮助缓解症状。饮食上也宜清淡,每日坚持适当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缓解便秘。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经期便秘可以通过腹部按摩或者是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来调理。
适当的吃一些香蕉、苹果、火龙果都能加快胃肠道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在改善饮食之后还要用双手放在腹部顺时针按摩能加快食物排出。在月经期间出现便秘有可能是因为活动量较小或者是饮食不当等原因导致的,会出现大便干结和排便困难。
经期便秘严重的患者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用药期间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