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引起心肌缺血吗?

会员183798773 49 已回复
我媳妇高血压特别严重,基本上平时就是一百五六,她总是头晕恶心,这一段时间头晕特别严重,医生说得了心肌缺血。我想咨询一下,高血压会引起心肌缺血吗?这二者之间有一定的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如果长期的高血压得不到治疗的话,是可能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是可以引起心肌缺血的,心肌缺血是高血压患者的最常见并发症。现在你出现了心肌缺血,首先要把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内,你可以选择β受体阻断剂降压治疗,同时你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每天要有规律的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缺血一般和高血压的关系并不是非常的大,原发性高血压是因为动脉硬化以及血管内皮细胞分泌相应的物质而引起来出现的血压升高。心肌缺血有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因此发现心肌缺血时,要及早治疗。积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如已发生,应积极治疗,防治病变发展并争取逆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病以原发性高血压病占绝大部分,病情出现时间较长临床血压控制不好常常发生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可能合并其他病因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不排除长久刺激引发心肌缺血的可能。
意见建议:导致心肌缺血的病因可见于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状动脉痉挛,与高血压病有一定关系,但不是必然原因,是多种病因的共同结果。需要长期平稳控制血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祝早日康复!

徐菘医师内科重庆市三合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1554
擅长:内科、

你好,引起心肌缺血最常见的病因有
冠状动脉狭窄,而冠状动脉狭窄的主要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肌缺血的主要原因, 心肌缺血者饮食注意低盐低脂高维生素饮食即可,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常用药物:丹参滴丸,硝酸甘油,消心痛,维生素E等,要长期的口服药物治疗,不要擅自停药,祝你健康

王吉重医师儿科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已帮助用户:182256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
意见建议: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心肌缺血治疗要注意低脂饮食,低胆固醇饮食,戒烟。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祝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 心肌缺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
意见建议:心肌缺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致使心肌氧等物质供应不足和代谢产物清除减少的临床状态。以活血化瘀、芳香开窍、行气止痛为主要治疗机理。

王巧彩医生会员儿科王家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5706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氢氯噻臻和倍他乐克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这类慢性疾病都是一个长期的生活习惯导致形成的疾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郑丽娜内科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406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