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痔疮手术能顺产吗

会员183786921 3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老婆之前发现大便发现有血,一开始她还以为自己的胎儿出现问题,结果医生说她是患有痔疮,于是就做了手术,想问一下医生,做过痔疮手术能顺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如果是以前的时候存在痔疮,并且经过手术治疗,如果怀孕之后不建议进行顺产,因为本身在女性顺产的过程中腹压会出现明显的增大,如果以前的时候有痔疮,在这个分娩的过程中很容易再次形成严重的痔疮,所以如果有条件,尽量还是通过剖腹产把孩子抱出来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之前进行的是痔疮的手术,这个对于正常的顺产一般是没有什么明显影响的,关键是需要看一看再次怀孕之后有没有再次出现痔疮的症状,如果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痔疮的症状,这个在分娩的时候因为腹压的增大可能会引起痔疮的突出,一般不建议顺产,但是如果没有就没事。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怀孕后有痔疮,那么痔疮会随着胎儿以及腹压的增大而出现逐渐增大,并且有的孕妇因为怀孕后肠道运行通道改变,可能会出现便秘,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久坐,久站或长时间的下蹲。以免加重。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顺产长痔疮了可以通过生活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如果是顺产长痔疮,可以使用温盐水进行坐浴,这种坐浴材料简单,价格便宜,而且浓度与生理盐水的浓度相近,一般是42度,一天泡15-20分钟,可以减轻痔疮的局部肿胀和疼痛,还可以多做一些运动,促进局部静脉血液回流,在治疗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保持定时排便,避免暴饮暴食。必要时,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出现痔疮脱出并不会对顺产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由于妊娠期间胎儿生长,子宫会逐渐增大,对周边的组织造成压力,从而造成腹部压力升高,从而造成痔疮脱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肛周的卫生,可以用热水坐浴来改善局部的血液流通,避免出现痔疮的情况。怀孕期间可以顺时针方向进行按摩,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燕麦等,能够帮助消化道的蠕动,防止出现便秘,从而引起痔疮的进一步恶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妇女妊娠时,特别是妊娠后期或分娩期时,因增大子宫受压或腹压升高,使痔静脉回流障碍而压力升高,引起痔静脉曲张而形成痔疮。
顺产后,如果痔疮不充血、不水肿,使用的时间不长也会自己缩回来。但也有一些痔疮,可能需要等1个月后,才会被回收。若病情较重,痔疮充血明显时,则需外敷痔疮膏或痔疮灵栓等,也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很多的都说痔疮手术比生小孩要痛,因为痔疮手术后期面临的护理方面的问题,也就是要排大便、要换药。大便或者换药经过伤口产生剧烈的疼痛,而且肛门的手术不能缝,口子敞开,慢慢的长好,恢复周期是比较长,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前10天表明确实比较痛,因为每一次大便都会从伤口那里通过,伤口就会出现出血、疼痛。顺产不一样,顺产一般从心理上来说,还是比较高兴的,因为必须要面临这一过程,比较开心,痛并快乐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