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需要补钙吗

会员183783182 65 已回复
我大婶婶,她患了糖尿病有两三年了。听说患了糖尿病的人都要忌口,不能吃糖分过高的东西。那么糖尿病患者需要补钙吗?因为想着过年了要送礼,所以想要知道能不能买一些钙片之类的一些补品给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如果是老年人得了糖尿病的话还是需要常规补点钙,因为老年人的话钙质流失还是比较严重的。平时的话可以常规补钙,同时平时饮食方面需要控制少吃多餐。我的坚果类食物需要尽量避免,同时还有根茎类的东西。平时两餐之间可以吃一点水果,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由于需要控制饮食,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者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容易引起电解质紊乱,钙缺乏,也容易并发骨质疏松症,适当的补钙、可以减轻疼痛,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清淡健康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淀粉类食物,因为淀粉类是主要的食物来源,糖尿病患者需要摄取适量的淀粉。
可以吃面粉,大米,或者是其他主食,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虽然是病人必须要吃的东西,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
另外,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发酵过的馒头,花卷等发酵淀粉类食物,不能选择能量密度过高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糖分的点心,这类食物一般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适当的淀粉类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糖尿病首先要有科学的饮食方法,定时进餐,严格控制高卡路里的饮食习惯。
保持每日总热量的稳定控制体重,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避免食用高盐高脂的食物,如肥肉、腌制熏肉等。糖尿病患者不宜饮酒或吸烟,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
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运动来消耗卡路里,增强身体素质,促进病情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临床上出现糖尿病时,首先需要进行血糖检测,包括空腹血糖和非空腹血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糖耐量试验来判断是否确诊糖尿病。其次,还需要做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检查。糖尿病前期需要做一些检查,比如肝肾功能、尿常规等。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主要是根据糖耐量来判断,空腹血糖和非空腹血糖,在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或者非空腹血糖大于11.1mmol/L,就属于糖尿病的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术后护理需要注意复查、注意锻炼。
要调整到正常水平,要定时去正规的医院复查,同时要多做锻炼,同时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营养,同时还要监测血压、内分泌等项目,一旦出现不对劲要立即进行治疗。患有糖尿病的人需要进行眼病和糖尿病足的外科治疗,在术后要尽量避免用眼,避免经常触摸。在足部进行外科治疗时要避免出现炎症,要及时应用药物来加快伤口的愈合,在没有完全康复前不要剧烈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