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子宫肌瘤需要开刀吗?

会员183780986 26 已回复
这段时间总是有点不规则出血,而且总是避开月经周期,有时候阴部坠痛厉害,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上了子宫肌瘤,肌瘤非常小,我感觉自己有点害怕,想要去治疗,得了子宫肌瘤需要开刀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如果是非常小的子宫肌瘤,这个一般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因为子宫肌瘤它本身是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它不会发生恶变,而且这种子宫肌瘤的存在一般不会引起身体的异常症状,如果是子宫肌瘤直径大于5厘米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引起腹痛,但是本身子宫肌瘤非常小,这个秀可以暂时不用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否要开刀取决于子宫肌瘤的症状是否严重,如果症状明显或者体积大于5.0cm,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可以腹腔镜微创或者消融治疗的,不是一定开腹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引起月经周期改变,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严重时会导致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剖腹产肌瘤的手术,通常在7天后进行拆线,腹部切口基本恢复。
但4对韧带断端、后腹膜、阴道断端的缝合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开腹子宫肌瘤手术的病人,要在术前进行严格的灌肠、阴道消毒、术后切口定期换药、合理膳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三个月之内不能提重物、保持大便畅通,三个月内不能同房。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切除子宫后要注意营养,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为了促进术后腹部切口愈合,可进食鸡汤、肉汤、鸽子汤等,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暂时不要食用鱼虾等发物。保持大便通畅,预防因大便干结,解便困难而引起腹压过高导致的阴道残端出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一定是需要开刀治疗,肌瘤较小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如果比较大也是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或是微创术来进行治疗也是可以的,同时要注意平时的护理,增加营养,休息好,不要吃生冷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如果需要开腹做手术的话,费用在5000到7000元左右。大部分子宫肌瘤比较小,不影响生理功能的话是不需要做手术的。所以你需要做好咨询,如果行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可能费用比较高,需要1万块钱左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比如5公分以上了肯定要开刀手术治疗的,要给剔除了或者切除了或者说在随访的过程中,发现瘤子变性了变软了,那患者也要及早去处理,怕属于子宫肌瘤也有会往子宫肉瘤这种方向发展,就往恶性的方向发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