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口服胰岛素吗?

会员183779914 45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今年四十五岁了,前段时间因为身体不适,所以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患了糖尿病,要注射胰岛素,我不想总是打针,所以我想咨询一下请问有口服胰岛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如果是存在局部的一个血糖功能偏高,不想通过打针来进行纠正,那不就是通过药物,但是要五六个控制不好,那么只有通过胰岛素注射预防,这个是最有效的,也是安全度最高的,需要指导生活习惯去控制改善,也不用去过度的紧张,还有运动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讲,胰岛素需要皮下注射,才能使胰岛素充分的吸收,发挥应用的降糖作用。
胰岛素作为人体唯一的降糖激素,当分泌不足时,人体就无法及时分解体内糖分,从而导致糖尿病的出现。临床上常用胰岛素注射的方式来进行,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因其没有尖刺的针头,可有效消除针头带来的恐惧感;因其使用压力射流原理进行注射,耗时短,可显著减少疼痛感,提升注射依从性,比较推荐快舒尔无针注射器,通过压力射流原理瞬间注入体内,使胰岛素迅速弥散吸收。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胰岛素起效迅速。餐后血糖控制更平稳,减少血糖波动发生。注射疼痛感更低,避免恐针,提高患者依从性。无皮下脂肪增生、新发硬结发生。使用起来更加安心舒适,长期坚持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效果,从而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胰岛素是胰腺上的胰岛细胞产生的肽类激素。作用是降低血糖。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一般要皮下注射或静脉输注。胰岛素是不能通过服用给药的。胰岛素为肽类激素,分子量较大,服用到消化道里,要经过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才分解成氨基酸成分,然后吸收入血。氨基酸然后被机体重新组装成机体自身的蛋白质。因此,胰岛素不能服用,只能皮下注射或静脉注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您好,打胰岛素可通过适当停留、更换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促进药液吸收。
如果胰岛素注射后吸收不佳,建议在注射后适当停留于皮肤十秒左右,有利于改善药液吸收不良的情况。如果通过这类方式仍不能使其吸收得到良好改善,建议患者及时更换注射器,可使用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进行治疗。无针注射器主要通过压力射流原理完成注射,0.3秒即可完成注射,在皮下组织进行弥散吸收,可避免因针头反复穿刺引起的皮下脂肪增生或皮下硬结的发生,长期使用不起皮下硬结。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具有优效控糖的特点。患者使用后可提升胰岛素吸收率,实现更好的控糖疗效。长期使用患者的血糖水平控制更优,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部分孕妇患有糖尿病,为了控制血糖,必要时可能需要打胰岛素,主要是肌内注射。
孕期患有糖尿病的孕妇要注意饮食和锻炼,如果出现了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就需要进行胰岛素的治疗,从低剂量的胰岛素,三餐之前使用短效胰岛素,在睡觉之前使用中长效胰岛素。对患者的血糖进行监控,并依据其结果来调节其剂量。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可以使用激素来调节,让自己的血糖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时注射胰岛素是根据孕妇的血糖数值,对症采取的相应治疗措施,避免孕妇血糖过高,对孕妇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会造成危害,无需过于紧张。
孕期注射胰岛素期间要合理控制饮食,避免摄入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患者应个人血糖数值的具体情况,及时地调整用药物剂量,避免血糖过高或者过低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孕妇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若血糖过低,孕妇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胰岛素注射方法可分为以下两个步骤:
首先胰岛素需要放置在低温环境中,注射前应该提前20分钟把胰岛素取出,并放在室温内进行复温,可以避免注射时产生的疼痛。其次选择注射部位一般是选择在腹部以及大腿外侧、上臂,最常用的是腹部,因为便于操作。注射部位在脐周三厘米以外,局部皮肤无红肿处进行局部注射,注射的部位最好是轮流使用,局部消毒,然后给予调整好胰岛素的剂量注射。为了有效降低注射胰岛素时产生的疼痛感,可以选择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进行注射,注射后药液能够快速在皮下弥散,药效吸收快,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胰岛素起效快,长期使用能够显著降低胰岛素的用量,具有优效控糖的特点。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