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水果么?

会员183775382 33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现在的话就是得了糖尿病那个医生说我最近一段时间要比较少的吃,然后还要吃水果的话,但是医生没有直接的告诉我哪些水果不能吃,我自己平常就是特别喜欢吃水果的人,糖尿病能吃水果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如果您的胰岛功能不是很差,血糖控制尚可时,可以适当吃些水果,以甜度低的为宜,一定要少吃,最好在两餐之间吃以减轻血糖的波动。其他饮食上注意不要吃甜食,不要吃油大的食物,不要喝粥疙瘩汤之类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蔬菜,每天适当吃些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等优质蛋白。加强运动锻炼,每天不少于半小时有氧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通常能吃水果,但要注意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人在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之前,通常要尽量避免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的好,通常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吃水果的时间通常是在两餐之间,在血糖比较低的情况下吃水果,可以减少血糖的影响,同时也能补充身体的营养。水果通常可以选择柚子、奇异果、苹果之类的,含糖量要少一些。在吃水果以后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太多的主食,以免影响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主要取决于患者血糖情况。
如果糖尿病患者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可以在高水平上运行,不要给患者吃水果,吃不提高血糖的食物(黄瓜、西红柿)。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在比较正常的范围内,可以吃的水果有苹果、梨、桃子、杏、百香果、猕猴桃、李子、草莓、杨梅、西瓜、火龙果。吃的时间在两顿饭之间,不要和饭一起吃,和饭一起吃会影响血糖突然升高。吃的量:小苹果、小橘子、梨、猕猴桃、百香果一个、大水果一半、火龙果一般吃三分之一、这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原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部分水果味道很甜,但在妊娠期糖尿病吃水果也不是不行,只是要注意水果的选择。
为了减少热量摄入,妊娠糖尿病患者建议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水果品种应根据血糖生成指数进行选择。血糖指数是指吃某种食物吸收后提高血糖的能力。低糖水果包括西瓜、树叶、橙子、柠檬、桃子、李、枇杷、菠萝、草莓、樱桃、橄榄等,可供妊娠糖尿病患者选择。每天可以吃100克左右,可以分几次吃。如果想吃糖分稍高的水果,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糖尿病患者最好选择含糖量低或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
因为对患者血糖影响不大,樱桃、橙子、柚子等水果含糖量相对较低,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另外,还建议糖尿病患者,饭间吃水果有助于防止血糖明显升高,控制患者的血糖。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患者饮食控制不好的话,即使服用更多的降糖药物或使用比他的他先进的胰岛素注射液和胰岛素泵,血糖也很难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
水果富含维生素,血糖达标后,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吃含糖量低、糖指数低的水果,这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但是部分水果对血糖有很大影响,血糖很容易升高。最好不要吃菠萝、芒果、香蕉、干果等:荔枝干、杏干、葡萄干、桂圆干、红枣干、蜜枣。这些水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饭后血糖迅速升高对糖尿病患者有害。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上述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水果,但是应该吃含热量比较低的水果,而且吃水果的前提是必须空腹。血糖控制在4.4-6.1mmol/l,餐后血糖控制在4.4-7.8mmol/l的情况下,才可以吃水果,推荐的水果有苹果、梨、橘子、橙子、猕猴桃、西瓜、草莓,水果一般的情况下不要超过250克,而且要在两餐之间吃,比如上午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