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会员183775086 53 已回复
上个月的时候就因为我身体出汗出的严重,而且销售的也越来越明显,家里人就带我去做检查,结果查出了糖尿病。但是我不想靠药物治疗,相通过饮食方面调理,不知道食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如果你已经经过检查确诊为糖尿病的话,能不能够进行食疗,取决于你糖尿病的严重程度以及糖尿病的种类。你的糖尿病比较轻微,通过合理的控制饮食,可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的话,那么就无需用药,但是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控制还是不能够控制好血糖的话,那么必须要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疗法包括:
1、以粗粮为主,配以面粉和米饭,每天主食量不超过4两,不喝粥,不吃煮得不好的面。
2、补充蛋白质,一天一个鸡蛋,一袋牛奶,二两鱼或者一两肉。
3、适量食用水果,香蕉荔枝、冬枣等升糖指数较高,尽量少吃或不吃。
4、多吃绿色蔬菜,注意土豆、地瓜、山药、芋头淀粉含量高,可以少吃或不吃。
5、不吃零食,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干果尽量少吃或不吃。
6、不喝饮料,尽量不喝酒或少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胃炎糖尿病养胃食疗方法如下:
1、南瓜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南瓜温性,可健脾养胃,补中益气,消毒杀菌。因此,平时早上可以煮南瓜粥喝来滋养肠胃。
2、胡萝卜性味甘平,用中医的话说,胡萝卜具有充气补中、润肠胃、健胃的功效。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有很大帮助,可以提高抵抗力,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胡萝卜一般适合和肉炖,味道大家也赞同。
3、卷心菜被认为是养胃的最佳蔬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1和维生素u,可以抵抗胃溃疡,保护和修复胃粘膜组织,降低胃部病变的概率,患胃溃疡的人可以每天榨汁饮用,也可以与蜂蜜混合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有:
1、制定饮食计划。每个病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根据主观症状测试结果、体重、工作强度制定饮食计划。
2、能量比例的合理搭配和总能量的合理控制是糖尿病饮食治疗的主要原则。维持或略低于理想体重为宜。碳水化合物一般占总能量的50%~60%,蛋白质必须占每日总能量的1/3以上,每日脂肪摄入量不能超过30%。
3、三餐的分配要合理。病情稳定的患者一天至少要吃三顿饭。血糖波动大、易低血糖的患者要适当进餐,每天定时定量进食。
4、要科学控盐,减少钠的摄入,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钙、磷、镁、钾等微量元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食疗方法如下:
1、玉米须煲瘦肉:取玉米须,瘦猪肉,加水熬汤。煮熟后,去掉玉米须,喝汤,吃肉。本方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但不适用于肾阳虚者。
2、枸杞子炖兔肉:取枸杞,兔肉,加水适量,文火煨,加盐调味,喝汤吃兔肉,枸杞是滋补肝肾的良药。据药理研究,它可以降低血糖,兔肉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滋阴强身的作用。《本草纲目》和《增补本草备要》都说其能“解渴”。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的糖尿病患者,胃热燥者不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膳食食疗方法有以下几点:
1.枸杞炖兔肉。取枸杞子15g,兔肉250g,加水适量,文火炖,加盐调味,喝汤吃兔肉。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的糖尿病患者。胃热燥者不宜。
2.双耳汤。将5克黑木耳泡在汤里,加少许盐,喝汤。滋阴润肺,补益肝肾。适用于老年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视网膜病变、肝肾不足引起的眼底出血、阴虚肺燥引起的头晕目眩、视物昏花等症。
3.鲫鱼汤。鲫鱼1条,黄豆芽30克,通草3克。鲫鱼洗净炖熟,加入豆芽和通草,煮熟即可食用。功能性利尿消肿。鲫鱼味甘、性平,益胃和中,补虚;豆芽,草,健脾,利尿消肿。适用于糖尿病合并肾病、肾功能不全、肢体水肿、小便不利、神疲乏力、神疲乏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食谱有很多,分量因人而异,不做特殊,如果早餐吃牛奶、油煎鸡蛋、咸面包,午餐是香辣牛肉片、青笋拌豆腐,主食是鸡蛋炒饭,晚餐是肉末苦瓜条、清炒包丝菜,主食是玉米面发糕。就是糖尿病人就是和健康的人吃饭在原则上差别不大,但是要注意一些,主食不能低于三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