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被害妄想症怎么办?

会员183774607 21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最近总是担心别人对我干坏事、每个人都不怀好意,但是这些都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我也知道,但还是很害怕,这种感觉特别真实,想请问一下医生;我有被害妄想症怎么办?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如果你经常有这种感觉,属于受害妄想,属于精神分裂症。意见和建议:建议在家属陪同下,及时到医院精神科进行检查和诊断。如果确诊,应根据情况采用药物控制治疗。通常要注意避免独处,参加更多的集体活动,如果你有担忧,找个人来解释,不要有太多的担忧,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被害妄想症建议及时进行心理治疗。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常见的妄想症,患者往往处于恐惧之中,感觉被人议论,被人诬陷、被人陷害、被人抢走财产等。被害妄想症往往有自杀倾向,如果不及时诊断和治疗,很可能会酿成大祸。但随着知识的积累,教育的积累,生活经验的积累,这些都会慢慢纠正过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通过心理支持性治疗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有被害妄想症需要口服一些精神方便的药物治疗,要注意,是不是既往的经历导致的了,而且还要看看有没有别的症状,如果只是这一个症状,要注意是不是妄想障碍,是不是偏执的问题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已经明确就是这些疾病的话,主要还是考虑使用药物的治疗的,而且的话,很多的病人,都是没有自知力的,所以的话,所以病人不配合的话,那么就是要考虑强制的就医的了,才能帮助改善的了,这个要考虑使用抗精神病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孕妇有被害妄想症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被害妄想症的孕妇可以通过心理咨询或中药的方法来进行康复治疗,避免对宝宝和孕妇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被害妄想症可能是长时间的心理压力过大所引起,也可能和药物滥用有一定的关系,患者经常感觉别人会伤害自己,采取极端的方法来报复别人。
在恢复的这段时间里边也要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定期到医院进行孕检,孕妇和胎儿的身体状况。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有被害妄想症可以心理疗法治疗。
有被害妄想症需要到大型正规医院,选择专业的心理医师治疗,能够使自身的不良认知和不良情绪得到认可。可以使患者从自我妄想虚拟中挣脱,改善患者经常会担心被人暗算以及其他妄想症状,可以起到良好治疗效果,防止病情加重。
心理疏导治疗期间,要避免患者长时间的熬夜和情绪过度压抑,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时间有利于自身病情好转。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有轻微被害妄想症可以接受医生心理治疗。
轻微被害妄想症应该到当地正规医院坚持接受心理疏导,可以使疾病逐渐得到好转,如果在接受心理疏导的时候持续性没有改变,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配入维护神经和镇静类的药品。治疗疾病期要控制患者有躁动不安和攻击他人行为。
饮食上也要跟着自身病情做出改善,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更要控制吸烟和喝酒,尽量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