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壬辰糖尿病?

会员183773788 26 已回复
你好这段时间我发现 我的身体有些不适似乎尿液出来问题。症状与糖尿病很相似今天去做了检查结果未出。现在有点紧张想快些知道所患是不是壬辰糖尿病。请问怎样鉴别壬辰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如果空腹血糖超过或等于5.8,就可以定为妊娠糖尿病了。可以做空腹血糖的检查,怀孕期间需要做这项检查,就知道是不是血糖高糖尿病了。为了预防妊娠糖尿病,就不要过度肥胖,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远离不良因素。治病不如先防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的鉴别如下:
1、该病主要发生在青壮年男性。四肢冰凉,尤其是脚趾,畏寒、麻木、感觉异常是常见的早期症状。
2、疼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间歇性跛行,患者行走一段距离后,小腿或足部肌肉出现麻木、酸痛、疼痛、抽搐、无力等症状。如果继续行走,症状会恶化,最后被迫停下来,原地站立短暂休息后,疼痛迅速缓解,可以继续行走,但行走后上述症状再次出现,这种症状称为间歇性跛行,是下肢动脉供血不足的典型表现。
3、动脉缺血严重时,患肢剧烈而持续,休息时疼痛仍持续,整夜难以入睡。即使脚趾破裂并感染,疼痛也更严重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鉴别诊断是不同类型糖尿病的相互鉴别,通常是1型、二型糖尿病和继发性糖尿病的鉴别,如下:
1.1型糖尿病最突出的表现是胰岛素依赖,容易发生酮症。一旦终止胰岛素注射治疗,容易引起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生命无法正常维持。所以1型糖尿病是胰岛素依赖,发病比较年轻。而且所有相关的自身免疫抗体都是阳性的。
2.二型糖尿病自身免疫抗体相关指标均为阴性,无需依赖胰岛素治疗。发病年龄一般在成年后,患者一般有肥胖和家族史。
3.继发性糖尿病主要由一些疾病引起,如皮质醇增多症和嗜铬细胞瘤。当有紧急情况发生时,血糖会有短暂的升高。当这些继发性原发疾病消失或治愈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的发展应符合DN的自然病程,病程中逐渐出现微量白蛋白尿、肾功能减退等。DN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特点,如血尿少见、虽进入肾衰竭期但尿蛋白量无明显减少、肾脏体积增大或缩小程度与肾功能状态不平行(应与肾淀粉样变学作鉴别)。对于糖尿病早期或糖尿病和肾脏病变同时发现时,诊断应结合糖尿病其他脏器系统如糖尿病眼底病变和外周神经病变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酮症的诊断标准是高血糖和尿酮体阳性。
血糖高于13、6mmol/L,尿常规尿酮体阳性,即可诊断糖尿病酮症。糖尿病酮症如果不及时治疗,进一步发展可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高,尿酮体阳性,血pH值小于7、35,可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常见于1型糖尿病和血糖控制不佳的二型糖尿病。在一些诱因下更容易发生,如大量饮用含糖饮料或中断降糖药物。尤其是使用胰岛素的患者,贸然停用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尿酮体阳性,导致糖尿病酮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多见于青少年,而2型糖尿病40岁以上的人多见。起病急是1型的特点,2型起病缓慢。1型的症状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明显,而2型症状较轻或无任何症状。1型体型消瘦,2型体型肥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鉴别诊断应注意以下方面:
1、肾脏糖尿病。肾性糖尿病是由肾糖阈值减少引起的。
2、甲状腺功能亢进,胃空肠吻合后。肠道糖吸收率快,发生糖尿病,但空腹血糖和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
3、在罕见的扩散性肝病患者中,葡萄糖转化为肝糖原的功能减弱,饭后2~3小时血糖正常或低于正常水平。
4、很多疾病处于压力状态时胰岛素拮抗激素(如肾上腺素和促肾上腺素激素分泌增加)。这也可能导致糖耐量受损、血糖过高和尿糖阳性。但是压力过后,这些会恢复正常。在临床工作中,主要要注意上述疾病和糖尿病的鉴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