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吃啥药好?

会员183773089 45 已回复
我有甲减这样的一种状况,其实是因为之前有甲坑,然后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药错误导致,然后变成甲减了,那现在我要开始进行治疗甲减,请问甲减吃啥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如果检查甲功5项提示t3t4降低,促甲状腺素偏高,这种情况是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需要积极结合药物治疗,比如左甲状腺素片等,具体用药用量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加重激素紊乱可能性。用药期间定期复查激素水平,必要时需要减量至停药。清淡饮食,保持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现在用的是左甲状腺素片,在哺乳期间可以给宝宝喂母乳,但是要注意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
对于孕妇和新生儿来说,使用左甲状腺素片代替治疗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可以安心使用。不过,如果服用了别的药,并不是说可以喂养,而是要根据服用的药来决定。甲减是一种终生的病症,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患者不能随便停药,以免影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患者吃中药是不可以治愈的。
全身无力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主要表现。长期服用优甲乐是没有副作用的,只要剂量合适就行。如果服用优甲乐过量,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但是如果剂量合适的话,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副作用。如果是女性甲减,可以适当的服用优甲乐,不会影响以后生育,也不建议服用中药治疗。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吃甲减的药可以喂奶。
甲减的药物是左甲状腺素片,一般情况下,左甲状腺素片替代治疗对产妇及婴儿没有明显的不良影响,所以吃甲减的药可以喂奶。患者还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遵医嘱调整药物的剂量。
患者注意多休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简称,一般不能通过中药进行治愈。
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中药治疗来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众所周知,中药治疗虽然副作用小,但是效果一般都比较慢。患者可能还会影响胃肠功能出现恶心想吐的症状,常会伴有四肢发冷、面色蜡黄等现象。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注射用普罗瑞林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何时需要口服甲减,要看具体的临床表现和血液学的变化。
首先,亚临床甲减是甲减的早期征兆,并非亚临床甲减都要进行手术,亚临床甲减属于妊娠期间,或是表现为怕寒、反应缓慢、大便等,或是检测到的促甲状腺激素超过10μg/L,同时存在着甲状腺有关的抗体,患者的血脂不正常,并伴随着动脉硬化等,这些都属于亚临床甲减的范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吃中药是不能治好的,首先需要明确甲减的发病原因,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甲状腺不能分泌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满足人的正常生理需要,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临床表现。这种疾病是由于体内内分泌激素缺乏而导致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单纯使用中药治疗是没有效果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