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全切后的危害

会员183769040 35 已回复
其实我已经生了一个女儿了,现在养一个孩子也不容易,老公跟婆婆总催我生个儿子,上周去医院检查看能否生孩子,结果检查出我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我住院做手术,子宫肌瘤全切后的危害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如果单纯的子宫肌瘤,这个是可以通过把子宫肌瘤进行切除,对身体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切除之后就能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是多发性子宫肌瘤可能就需要进行子宫切除,如果您还想要孩子,那肯定就不能进行子宫全切,这个可以对子宫肌瘤进行足够的切除,让身体恢复之后再怀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全切除的危害挺大的。危害有:更年期提前,更年期提前,心血管风险和骨质疏松风险,心血管风险和骨质疏松风险,小便失禁、慢性便秘和大便失禁,心理改变。有明显的性格改变,抑郁或者自卑感,甚至出现自杀念头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选择休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子宫肌瘤属于妇科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过高导致的,恶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需要根据子宫肌瘤大小和生长位置不同决定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子宫肌瘤的切除手术,选择的是宫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术后身体恢复较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并不会有什么危害,不要太过担心,平时一定要注意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在饮食方面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作息规律。做一些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全切的意思就是说要切掉整个子宫,包括宫颈。次全切就是说切掉子宫,保留宫颈。如果选择次全切,保留了宫颈,对以后夫妻生活影响不会太大。全切,会对以后的夫妻生活有很大影响,现在临床上一般选择次全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全切注意术后要多休息,少活动,服用补气养血的药物治疗,或者服用中药调理身体,注意清洁,每天清洗外阴,每晚热水泡脚,别熬夜,注意规律作息,保证睡眠,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喝水,吃易消化的东西,不吃刺激性之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主要危害是引起月经失调,导致经期过长,月经量过多,出现继发性贫血。子宫肌瘤是身体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根据肌瘤与子宫肌壁的关系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和粘膜下肌瘤。如果肌瘤体积比较大、多发或者粘膜下肌瘤就会出现以下一些危害:引起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有可能会伴有贫血;体积增大会出现压迫症状,比如便秘或者小便次数增多等尿潴留症状,有的可以在腹部触摸到;发生变性时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白带增多;还会影响正常备孕或者导致流产。建议平时要注意保暖,尽量的避免受寒和淋雨等。保持心情舒畅,要保持外阴干燥和清洁,尽量要内裤宽松。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